不支持Flash

《大校的女儿》将亮相 袁立角色原型是王海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2:38  重庆晚报
《大校的女儿》将亮相袁立角色原型是王海鸰
《大校的女儿》海报

  继《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之后,王海鸰(blog)又一部婚恋题材的电视剧《大校的女儿》,也将于本月11日亮相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昨日,主演袁立(blog)郭晓冬(blog)作客网站讲述了一些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而事实上,该剧去年就已拍摄制作完毕,等了一年,就是为了能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等一年只为上央视

  从《牵手》到《中国式婚姻》再到《新结婚时代》,王海鸰一直用她独特的视角讲述中国的婚姻状况,《大校的女儿》也是观众非常期待的一部情感电视剧。据了解,其实该剧去年就已经拍摄制作完毕,郭晓冬也是在拍完了此剧之后,才和刘若英(听歌)一起演出《新结婚时代》。王海鸰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之所以等了一年,就是为了能上央视一套黄金档。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昨日也称,因为排不出档期,所以此剧一直未能跟观众见面。不过这次能作为央视的年终大戏亮相,也可见其被重视的程度。

  郭晓冬演完看了7遍

  该剧的两位主演袁立和郭晓冬都是王海鸰亲自选定的,这也是郭晓冬首次跟王海鸰合作,昨日在一网站聊天时,郭晓冬对王海鸰充满了感激之情,“给了我一个何建国,又给了我一个姜士安,所以我觉得这份厚爱是感激不尽的。”郭晓冬在剧中扮演的姜士安被认为是现代好男人的标本,为了责任,他与心爱的大校的女儿韩琳一次次擦肩而过,相爱却不能相守,只能将那份感情深埋于心。拍摄此戏让郭晓冬自己都很感动,昨日郭晓冬称,此剧制作完后,他已经看了不下7遍,每次看都会落泪。而至今,他和袁立都以剧中人物名字姜士安、韩琳相称。

  女主角原型是王海鸰

  对于即将跟观众见面的这部作品,王海鸰自己也充满了期待,她毫不避讳地称,这是她迄今为止最为满意的一部作品。王海鸰称,《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是写出来的,但是这部作品却是从她“内心流出来的”。剧中袁立扮演的大校的女儿、单亲妈妈,也被认为原型就是王海鸰,对此王海鸰并不否认,“里面写了一个女人的奋斗,这是我的切身体会,我认为,女人失去什么,都不能失去自己。”王海鸰还称,《大校的女儿》是唯一一部她在没有字幕、没有音乐的状态下全部看完的作品,而且是从下午两点看到第二天的凌晨三点,一口气看了完整的20集。记者 康延芳

  剧情链接

  中国版“廊桥遗梦”---《大校的女儿》

  《牵手》讲的是因第三者而破裂的婚姻,《中国式离婚》讲的是没有第三者一样存在问题的婚姻,而这次的《大校的女儿》讲述的则是“廊桥遗梦”式的爱情:深藏在心底的爱。

  该剧中,郭晓冬扮演的军人姜士安深爱着袁立扮演的大校的女儿韩琳,但是在父母的安排下,他娶了比自己大4岁且没有文化的翠花。当韩琳去边境参加慰问演出时,两人意外相见,此时,姜士安知道了没有爱韩琳的权利。他们一次次擦肩而过,只能将对方的爱深藏在心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