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崔说事》变时尚 崔永元嘴里蹦出“周杰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2:0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新版《小崔说事(blog)》前晚亮相央视新闻频道,在名为《超级海归》的新版首期节目中,冷幽默不断的小崔言语间多了几分时尚感,“周杰伦(听歌)”、“粉丝”等词也从他口中蹦了出来。

  因为收视率下滑,曾经红火的《小崔说事》于去年3月暂时停播。据悉,收视率下滑的原因不是小崔说得不好,而是栏目关注的话题不讨观众喜欢,且与同类节目的差异化程度不明显。而新版《小崔说事》的时长从原来的25分钟延长至45分钟,并注重讲故事的技巧。

  前晚亮相的《超级海归》,主角是从日本和歌山白浜动物园回到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两只熊猫——隆浜和秋浜。节目现场就设在研究基地内,除了小崔之外,出场嘉宾还有研究基地负责人、日本大熊猫保护协会会长田中光常、白浜动物园负责人及一大批观众。

  新版《小崔说事》的变化还是挺大的,这从《超级海归》这期节目即可看出。就选题来说,大熊猫及日本人对隆浜和秋浜的超级喜爱这两个卖点足以吸引一大批电视观众。就小崔来说,新版节目中他一方面保持了特有的冷

幽默,另一方面在话语方式方面更为时尚和大胆。一开场,崔永元就跟研究基地的负责人开起了玩笑,说他长得特像周杰伦。后来他还开玩笑说一头白发的田中光常头发像粉丝。这两个小插曲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笑声。在说到日本粉丝见到大熊猫时的情景时,在节目中一向以安静示人的小崔甚至举起双手,作兴奋状。

  节目现场还有许多从日本赶到成都的日本大熊猫粉丝。一名女学生先说自己经常跑去看大熊猫,一名退休后在大熊猫保护协会服务的老人也谈到了自己对大熊猫的喜爱,小崔听完后幽默地评价道:看来大熊猫把日本搅得“乱七八糟”的,你看有不上学的,还有没工作的!本报记者 裴建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