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型我秀”音乐剧启动 为选手拓展发展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4:50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我型我秀”青春励志音乐剧举行了启动仪式,该剧主要演员将全部由4年来从“我型我秀”中脱颖而出的选手担任。

  选秀选手生存堪忧

  4年选秀,让很多人红极一时,但谁能笑到最后?选秀的“续集”在哪里?不少选秀选手在比赛结束后心态未能得到很好的调整,演艺事业的发展不尽如人意,生存状况堪忧。上腾总经理、音乐剧音乐总监陈耀川(听歌)表示,这台音乐剧可以说是对选秀选手未来开发、市场变化作出的第一步应对。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滕俊杰表示,SMG投资打造这台“我型我秀”音乐剧,正是对选秀节目的再思考,选秀节目应该进入后续产业的开发阶段,做到真正对选手负责,让他们成为舞台上的主角。

  利用艺术人才优势

  作为国内几大主要选秀节目之一,“我型我秀”今年年初启动时就提出将打造“青春励志音乐剧”,考虑娱乐产业如何摆脱电视呈现的初级阶段而进入后续产业开发的问题。经过4年的节目制作,已经累积了大量的艺人资源,薛之谦(听歌,blog)、俞思远(blog)王啸坤(听歌,blog)等已经成为国内流行乐坛的后起之秀。该音乐剧将完全由“型秀”演员担纲主演,如此大范围地起用新人,这在国内尚属首次。音乐剧的剧本已初步成型,讲述的是一批大学生从校园到社会转折期的思想感情动荡、人生变迁故事。预计将于明年“五一”前后在上海首演,滕俊杰介绍说,这台音乐剧将成为常演剧目,第一轮预计演出20—30场,之后还计划到全国各地巡演。

  拓展后续发展空间

  音乐剧只是后续产业开发的一部分,环球唱片大陆及香港地区总经理洪迪昨天表示,这些年唱片行业非常不景气,打造好这出音乐剧,不仅将使SMG和环球唱片的合作跨上新台阶,还要以作品为先导,逐步进入更广阔的演艺市场。除了传统的唱片、演唱会外,这台音乐剧显然是一大尝试,而出版、时尚业等也都将是选秀的衍生产品。SMG将发挥媒体资源优势,在未来音乐剧中邀请众多一线明星客串助阵,据悉,张学友(听歌)刘德华(听歌)黎明(听歌)郭富城(听歌)费玉清(听歌)蔡琴(听歌)等著名歌手已表示了愿意合作的意向。 本报记者 夏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