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耿乐《戈壁母亲》挑战极限 高原狂奔几近休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6:51  新浪娱乐
耿乐《戈壁母亲》挑战极限高原狂奔几近休克

《戈壁母亲》 剧照

耿乐《戈壁母亲》挑战极限高原狂奔几近休克

耿乐《戈壁母亲》 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戈壁母亲》在拍摄一年后终于在央视一黄火热播出。刘佳、耿乐(blog)、巫刚、柯蓝(blog)等众实力演员的表演震撼了观众,刚一开播就不断刷新收视纪录,前四集收视率就超过了6%。该剧在新疆实景拍摄,美丽辽阔的戈壁景色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却也给当时拍摄的演职人员带来了不少困难。

  在海拔3千多米的高原上,不仅寒风刺骨而且低压缺氧,工作人员动作稍快就会气喘连连。戏中,耿乐饰演的钟槐是身大力不亏的壮小伙儿,常年高原生活已经适应了当地环境,跑步、干活儿都和平原上一样了。这对演员的要求很高。有一场重场戏,钟槐拖着驴车上坡狂奔追逐离开的母亲。耿乐和导演都感觉“必须要狂奔,如果没有发狂般的速度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拍了第一条后,耿乐的喘息声成了断续的哽咽,导演决定换一个拍摄角度再拍第二条。饰演母亲的刘佳已经别过头不敢再看了。这条拍过,导演非常满意,而耿乐蹲在地上脸色发白,干呕,“倒不上来气儿”。导演和工作人员都吓坏了。“母亲”刘佳赶紧回屋拿了自制的

酸奶给“儿子”喝。过了好一阵儿,耿乐慢慢恢复过来。

  不过,在采访中,耿乐和导演却大谈排队洗澡的趣闻。原来在山上,每天热水限时15分钟供应。下了戏,又脏又冷的演职人员都排队抓紧宝贵时间洗澡,稍一磨蹭,就只能坚持一天等第二天收工再洗。谁都害怕在这个时候临时有事错过时间,排队洗澡的队伍也成了剧组的一道奇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