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戈壁母亲》人气直升 导演赞书迷柯蓝悟性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20:09  新浪娱乐
《戈壁母亲》人气直升导演赞书迷柯蓝悟性好

《戈壁母亲》剧照

《戈壁母亲》人气直升导演赞书迷柯蓝悟性好

《戈壁母亲》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戈壁母亲》在央视一套黄金剧场开播以来,收视不断冲高,两位“戈壁母亲”刘月季和孟苇婷受到观众追捧。在剧组成员日前接受的采访中,导演沈好放大赞两位母亲的扮演者刘佳、柯蓝(blog)的表演实力。

  柯蓝没有到过新疆,更远离五十年代大军进疆的岁月。为找到那个大时代下人物的感觉,柯蓝搜集了大量新疆兵团内容的书籍钻研,成了剧组里面的“历史活字典”。沈好放导演常和小演员说要“向柯蓝学习”,“多读书才能准确理解人物、把握人物”。

  戏中,柯蓝饰演的孟苇婷在战火纷飞中成长,在新疆兵团中结婚、生子。像爱自己的孩子那样爱丈夫与前妻的儿女。柯蓝用她对这一人物的理解演绎了一位善良、贤惠、大度、明事理,但也偶尔会有小私心的真实兵团女干部。不是高大全的完美形象,却真实动人。导演坦承他“被柯蓝的表演震惊了,完全没有环境感”。而且,“作为一个没有相关生活经历的年轻演员,柯蓝表现出来的悟性十分惊人”。

  根据央视索福瑞的统计,《戈壁母亲》前四集收视率已超过6%,创下了央视“一黄”近年来的收视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