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纪中炮轰港版《碧血剑》 无法与新版相提并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1:31  金羊网-新快报
张纪中炮轰港版《碧血剑》无法与新版相提并论
张纪中(右二)和新版《碧血剑》主演在一起

  新快报记者 曾乐

  已经拍毕近两年的张纪中(blog)《碧血剑》明年初将在江苏卫视播出。作为翻拍的第五部金庸(blog)大戏,张纪中自诩已能诠释出八成以上小说的精髓。昨天,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更炮轰港版《碧血剑》粗制滥造,和自己的作品无法相提并论。

  张纪中用“耳目一新”四个字来形容这次的新作,“这部戏是金庸先生15部作品中最‘武侠’的一部,所谓‘武侠’当然是要‘打’嘛,这部戏不但打戏多,而且‘打’起来也很讲究。我要求武术导演通过武打来塑造人物,看‘打’法就能知道人物性格,这样的打才更有看点。虽然这部戏的总投资相对《神雕》来说要少一些,但在拍摄画面及效果上却比《神雕》进步了很多。”“这部剧不像《神雕》等已经给观众留有固定的模式了,不会先入为主,所以发挥的空间很大,以至于我在选角上面也不愿用以往金庸剧常用的那些演员,尽量给大家一些新鲜的面孔,所以起用了黄圣依窦智孔(听歌,blog)。”

  当记者拿之前TVB版的《碧血剑》来比较时,张纪中呵呵一乐,不屑地说:“也许因为这是被金庸先生忽略了的一部作品,关注度远不及《神雕》、《射雕》等作品,再加上一二十年前香港TVB的资源也相对匮乏,他们的戏几乎都是在棚里拍的,没有实景怎么看都很假,演员的表演也很稚嫩,说难听点就是非常粗糙,无论从演员表演功底还是从画面表现力以及后期的制作效果来说与咱们这一版几乎没什么可比性,和我都不在一个层面上,根本是天壤之别。”

  拍完全剧之后,张纪中给自己的打分是85分,张纪中认为,正因为《碧血剑》被翻拍的次数较少,这也加大了金庸迷们对这部剧的期待感,所以播出之后肯定会火,“金庸先生已经看完全剧,金庸先生对我说:‘张先生拍戏就是认真,把我的作品交给您拍,我非常放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