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世同堂》主演重聚《星梦奇缘30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0:13  解放日报
《四世同堂》主演重聚《星梦奇缘30年》(图)

赵宝刚在节目录制现场

  本报记者 李君娜 日前,赵宝刚、叶蓁南、李维康、陈强(听歌)等几位老版电视剧《四世同堂》的主演,重聚在东方卫视《棒!约翰星梦奇缘30年》的演播室,回忆二十年来的流金岁月。其中,近年来一直高产的一线导演赵宝刚更是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选秀时代结束,话题时代到来

  赵宝刚对昔日合作伙伴海岩(blog)的新剧《五星大饭店》赞誉有加,并称如果剪到20集会成为更经典的作品。不过对于时下泛滥的都市情感剧,赵宝刚直言近些年已走下坡路,他说:“我不会再去拍像《五星大饭店》这类的题材了,我觉得已经过时了。”

  作为新版《红楼梦》的参与投资者之一,“红楼选秀”的磕磕绊绊也让赵宝刚大发感慨:“近年来荧屏上有很多选秀活动,的确丰富了国人的眼界,也改变了很多传统的审美观。但我觉得这个选秀时代快要结束了。”赵宝刚预言,取而代之的将会是“话题时代”:“例如今年的《士兵突击》(blog)《奋斗》(blog),这是一个集体现象,引发了全民的讨论,我相信过了三五年它们也还会引起讨论和思考。这样的‘话题秀’,比明星作秀有更积极的意义,接下来应该会有更多类似现象出现。”赵宝刚以节目举例:“很多经典的老片子带给观众很多美好的回忆,像《星梦奇缘30年》这样把当年的演员召集起来,既可以让观众重温过去,也可以让演员重新聚首,节目传递的‘怀旧’主题也属于‘话题时代’的节目内容。”

  花大价钱“奋斗”,用一条烟“演戏”

  《奋斗》与《士兵突击》被称为今年最火的两部电视连续剧,作为《奋斗》的导演兼投资人,赵宝刚说起《奋斗》却有点后怕:“当初没想到《奋斗》会这么火。我们做好了两种准备,要么一败涂地,要么大获全胜。拍《奋斗》我们公司投资了1500万元,全是自己投的,就好像拿这么多钱去赌这部戏能不能成功一样,还好后来口碑不错,各地播出情况也都不错。”

  平时偶尔也客串演戏的赵宝刚表示当演员比当导演轻松多了,“演员只要按照导演说的去演就可以了,导演要考虑的是全局,很多烦心的事都要操心”。作为国内一线导演,赵宝刚的导演片酬自然不菲,他当演员的片酬又是多少呢?赵宝刚透露:“我演戏,导演们都不给我钱,我也不要钱。我只是友情串戏,都是免费的。剧组实在过意不去硬要给,我就说那你们就送我一条烟或者一包茶叶吧,像在上海拍《四世同堂》,我的片酬就只有两捆大闸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