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血色湘西》质朴台词惹争议 主演白静回应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3:28  新闻晚报

  晚报讯湖南广电自制的大戏《血色湘西》开播才两日,收视却一路飘红,记者从央视索福瑞调查公司得知,《血色湘西》开播后收视份额平均达3.49%,开播首日观众规模高达8千万,最高的第2集同时段排名第2。该剧在取得高收视率的时候,也引发了一场争议,争议主题是该剧语言过于粗俗,不利于文明社会的语言纯洁,甚至有损湘西人形象。

  影片女主角白静表示,其实这些粗话都是原生态的,没想到大家会接受不了。据白静透露,在拍《血色湘西》的时候,剧组在湘西呆了很长时间,自己也亲自去体验生活,当地人的说话方式其实和电视剧里差不多。“湘西保持着很好的朴实风貌,当地人说话都是土话,电视剧里也按照这样的土话来演的。如果大家都说文绉绉的普通话,就太假了。”

  此外,有关该剧对风土民情的处理上,也遭到部分网友的批评,比如在对苗族、侗族、土家族等民风民情的处理上,就采用了模糊的手法来将哭嫁、合龙宴等合并在一起。甚至有网友将剧情简介一一看完后,认为剧中有些情节处理不合湘西民俗,比如说要当地居民迁祖坟让地建雷达站等。对此,白静表示,可能是大家有些误会,其实导演和编剧都是湖南人,对当地文化有很多研究。戏里很多情歌,包括自己哭嫁时唱的歌都是把当地人唱的歌录下来,自己对着学出来的。“我们追求的就是原汁原味的湘西风情,怎么真的东西摆在大家眼前时,大家反而觉得有问题了。”(记者 于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