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戈壁母亲》震撼人心 《天仙配》遭观众恶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3:2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轩召强报道

  近日,正在央视一套和八套同期播出的两部电视剧成了观众眼中的热剧,带有主旋律风格的现实题材作品《戈壁母亲》收视率一路上扬,并让无数观众为之动容落泪;而由当红偶像明星黄圣依和绯闻男友杨子主演的神话剧《天仙配》却遭到几乎一边倒的口诛笔伐,甚至有网友直言该剧成了央视播过的最差剧。看来,拥有亿万身家、在商场上春风得意的CEO杨子要想在荧屏上征服观众,尚需日后更多磨砺了。

  主旋律《戈壁母亲》受热捧

  正在央视一套播出、根据中篇小说《母亲和我们》改编的电视剧《戈壁母亲》,讲述了两代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的人生经历,刻画了一系列真实感人的人物形象。该剧由著名导演沈好放执导,刘佳、巫刚(blog)耿乐(blog)柯蓝(blog)主演。根据央视索福瑞最新统计,《戈壁母亲》目前的收视率已超过6%,创下了央视一套今年播出剧的收视新高。

  曾主演过《家有九凤》《任长霞》等剧的著名演员刘佳在《戈壁母亲》中扮演女主角刘月季,她把一个身份普通、坚强善良的农村妇女演绎得十分到位。在剧中,刘月季这个山东农村妇女为寻找13年未见的丈夫,带着两个儿子不远千里来到新疆,但她来到新疆后面对的却是一纸离婚协议。之后,刘月季这位戈壁母亲更是经历了种种人生风雨。这部讲述了西部屯垦艰难历程的主旋律电视剧吸引了众多中老年观众,更成为不少家庭主妇每晚的必修课。

  家住崂山一村的王女士认为,“刘月季这个人物很真实,特别是她对自己所爱的人那种无怨无悔、全身心付出的精神,尽管可能有些年轻人会觉得有点傻,但凡是经历过家庭生活的人都会理解。”而某门户网站截至今日上午的调查显示,认为《戈壁母亲》是“难得一见的好片子,非常喜欢”的占77.72%,“相信生活中真的有刘月季这样善良、宽容、无私的女性”的占到81.29%。

  神话剧《天仙配》挨“板砖”

  “你耕田来我织布,我挑水来你浇园……”这首脍炙人口的黄梅戏选段,在央视八套正在播出的电视剧《天仙配》中却很难唱响。新编的《天仙配》让曾经身为农夫的董永摇身变成了秀才,陪伴七仙女下凡的张巧嘴也爱上了董永……原本让主创者自认有创意的改编却引来了一片“口水”,而杨子扮演董永更是招来众多“板砖”,被称为“《天仙配》的最大败笔”。幸运的是,黄圣依凭借娇美的扮相和扎实的演技逃过此“劫”。

  流传在民间的董永和七仙女故事,寄托着劳动人民对自由纯真爱情的向往,成为人们心中的经典神话传说,据此改编的黄梅戏电影也早已深入人心。而此次在电视剧中,董永从农夫变成了秀才,其个性也从原来的厚道善良而变得强势起来。此外,剧中张巧嘴一角的设置也令不少观众反感。王母娘娘的义女张巧嘴陪伴七仙女下凡却爱上了董永,不断在七仙女和董永之间设置障碍。有观众不满地表示:“整天就看见张巧嘴在忙活,是不是不来个三角恋就编不下去啊?”甚至有网友直言,《天仙配》是央视播过的最差电视剧。

  记者注意到,在不少知名网站论坛及贴吧上对电视剧《天仙配》的评论中,杨子版的董永成为“箭靶子”,观众几乎一边倒地对其表示不满。一位网友留言道:“董永也太丑了吧,很猥琐,一点都不像憨厚诚实的人!杨子演得太差了,整个儿一根木头,要不就是很夸张地流于表面,让人看了难受。他是本剧最大的失败。”

  还有网友刻薄地说:“杨子一出场,我就想到他生活中暴发户的嘴脸,实在难以接受他就是那个憨厚朴实的董永。”看来,拥有亿万身家、在商场上春风得意的CEO要想在荧屏上征服观众,尚需日后更多磨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