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岸三地携手风起云涌重金打造《长江一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4:35  新浪娱乐
两岸三地携手风起云涌重金打造《长江一号》

《长江一号》片场

两岸三地携手风起云涌重金打造《长江一号》

片场讨论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四川广播电视集团和北京福缘视线影视文化公司联手制作的大型传奇谍战电视连续剧江河系列之一《长江一号》在象山影视基地悄然开机。近年来,谍战题材的电视剧风靡屏幕,四川广电集团和福缘视线公司联手推出江河系列三部曲,以中国的三大母亲河为背景相继推出《长江一号》、《黄河一号》和《珠江一号》三部抗日谍战片,力在打造全新概念的谍战电视剧。

  《长江一号》为江河系列的第一篇,制片方特意请到著名编剧王琛操刀剧本,王琛不仅有深厚的古典文学功底,多年的军旅生涯造就了他熟知中国军事历史战况,尤其对中国近现代战争史更是了如指掌,其作品《铁齿铜牙纪晓岚》《布衣天子》《大工匠》等都曾掀起一轮轮的收视狂潮。

  为了打造不同以往的谍战电视剧,制片方一反常规,邀请了香港导演朱锐斌来执导《长江一号》。曾经执导过《康熙与小宝》、《纵横天下》、《A计划》等多部在港澳台和内地深受观众喜爱的影视作品的朱导,有很强的掌控能力,故事节奏明快。

  摄影师许哲贤是同朱导多次合作的台湾摄影师,他执镜了《飞刀又见飞刀》《大唐双龙传》、《A计划》等一部部脍炙人口的影视剧。他的摄影风格干净、纯粹、唯美,画面精良极致堪比现在大制作的韩剧。

  《长江一号》为了准确的反映史实,在前期创作上,各主创部门不仅仅大量的参阅了国内的资料,还特意从日本买回很多日军军方的资料作为参考。在制作上,加入了大量特技效果,再现了宏大的战争场面,真实的还原了年代感觉。

  演员方面,制片方依然延续老将做帅,新人担纲的风格。由吴刚、孔琳(blog)等中青年实力老戏骨搭配具有扎实的戏剧功底的青年演员李解、余皑磊、万茜、章劼张彤等。

  据悉,《长江一号》将于2月杀青,不久即将登陆荧屏,同广大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