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血色湘西》湖南热播 男人看女人女人看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5: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湖南广电自产大剧《血色湘西》一经播出,立即带给大家一部湘西原生态的人文大片的豪情壮志。该剧画面剪辑流畅,镜头富有朴质美感,简直把把一部电视剧镜头拍成了一部电影大片。把湘西的风光如诗如画的表达,民俗风情的刻画也非常的成功!

  许多网友表示,这部剧让他们想起了沈从文先生的《边城》,在女主角穗穗的身上,仿佛看到了沈从文笔下那个女主角——翠翠,那种婉约灵动,欲语还休的风情;那种儿女情长浓,却也在国家危机时刻能明事理、讲大义的湘西女子。

  《血色湘西》中,男主角石三怒是典型的湘西汉子,唱得出火辣辣的情歌,做得出裸铮铮的义举。他对女主角穗穗的深情专一,为了自己心爱的人,赴汤蹈火,甚至不惜自己的生命。在三怒身上,既有北方人的豪迈激情,又有南方人的浪漫细腻,如果说是湘西的万种风情还孕育了的三怒这个血性男儿的话,倒不如说是湘西这块神秘的土地给电视机前的女性观众增添了一种新的幻想,那就是希望自己能拥有这样一份情感。

  剧中的穗穗,纯朴中带有豪情,野性中渗着柔情。刚开始有些讨厌三怒的直接与豪情,但最终却慢慢看上了他。只可惜这段爱情先是因为家恨,后因为国仇而被夭折,这段生不逢时的爱情,正如三怒送刀订情就像他送出去的爱一般,热烈锋利坚定,穗穗用两手用力握住牛角刀也像她对三怒的情一般,认定了是他就再也不变。只可叹最终却宛如一段悲凉的戏曲,让人心生无限感叹!

  俗话说,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个,每个坐面电视机前观看《血色湘西》的观众,也会对这剧有着不同的理解。也许,女性观众眼中看到的是三怒“男子汉”的深情与豪迈,男性观众看到的是穗穗“湘西女”的纯朴与天真。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女人看男人,男人看女人,大家都从剧中感觉到了神秘的湘西民俗民情、漂亮如油画般的风景和男女主人公宛如东方罗密欧与朱丽叶之间的爱情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