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剧《血色湘西》剧红歌亦红 经典传唱慷慨离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5: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自制抗日传奇大戏《血色湘西》已于12月1日激情上映,开播不久便在同时段各台的电视剧中创造了超强的高收视率。吸引观众的除了精彩的剧情和如画的湘西景色外,还有那一唱即红、朗朗上口的片头片尾曲。

  片头曲《血色湘西》,一如其名血性十足、气贯长虹。这首歌的题材取自湘西本土,因而富有极为深厚的山歌韵味和原生态风情。“郎上坡哟,姐上坡哟喂……”歌声如其人,剧中人物的性格就像这首歌一样豪放直爽。石三怒长竹横拦田穗穗时所激情酣唱的正是这首歌,其坦率裸露的爱情表白也借这首歌表露无遗。

  片尾曲《高山有好水》由著名作词人也是湖南卫视台长欧阳常林亲自填写,经民歌小天后徐千雅(听歌,blog)演绎之后更是清澈悠远、百魅俱生。“吊脚楼上歌伴酒,小背篓中梦醉人……” 歌词深情展现了湘西人民惬意的生活场景和原生态的生活画面。导演龚若飞在听过徐千雅的演唱后,也是十分赞许,更是大胆预测:“这首歌的词境旋律不亚于当年欧台创作的《小背篓》。伴随着《血色湘西》的热播,它一定会传遍各地,传唱度有望超过《小背篓》。”

  《血色湘西》以展现湘西人民的英勇抗日精神为主线,因而其主题歌曲也同样带上浓浓的血性色彩。正是“激情酣唱”着这样一首首高昂的“热血离歌”,湘西人民才在抗战中频频取得伟大的胜利。所以,时至今日,当听到这样一些激情澎湃的歌曲时,观众也同样会有热血沸腾之感。 随着《血色湘西》的继续热播,这样一曲曲热血离歌也将带着“红色经典”的印记,红遍大江南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