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游选秀即将登场 张纪中希望新版不要太戏曲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5:48  新浪娱乐

西游选秀即将登场张纪中希望新版不要太戏曲化

张纪中

  新浪娱乐讯 近日,新版《西游记》总制片人张纪中(blog)、总导演张建亚等人参加了 “浙江卫视2008年度媒体推介会”。运用电脑特效投影的方式举办了一场别出心裁的《西游记》模拟选秀现场版,大闹龙宫、腾云驾雾、炼丹炉火眼金睛等《西游记》中的经典场景精彩呈现。浙江卫视主持人席文和多位演员充当选手,“参选”孙悟空、蜘蛛精等角色,张纪中现场作了风趣点评,并再次重申对新版《西游记》的要求,希望不要太“戏曲化”。

  日前,浙江卫视拿到2008选秀节目第一张“准生证”,将于12月正式启动“齐天大胜——《西游记》大型选秀活动”。浙江卫视成为全国唯一的荧屏“西游选秀台”将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对剧中角色进行电视选拔。

  据浙江卫视相关节目负责人表示,这次的西游选秀不是一场单纯的电视活动,而是对西游资源的一次大规模整合。在半年时间内,浙江卫视将从预热宣传、核心选秀、拓展延伸三方面来推进“西游选秀”的进程。观众可以在荧屏上看到各种不同形式的西游节目,其中包括文化名人的西游历史论坛、西游人物模仿秀、西游歌曲创作、西游综艺绝活节目、西游户外真人秀等等。

  著名导演张纪中表示:《西游记》是中华民族四大名著之一,通过选秀活动能最广泛发动民间力量,看看现在年轻人的想法是怎样的,这将对创作有所帮助。另外,通过选秀也可以为新剧拍摄寻找一些特殊人才,身怀绝技、特长的一些演员。

  新版《西游记》最重视人物性格和情感表达,不论神仙还是妖怪,只有情感和人类接近了,人们才爱看。挑选孙悟空的扮演者都不会再考虑在传统的戏曲界,其他演员也会跳出传统戏剧的模式。唐僧将“刚强”起来、孙悟空将变的像“超男”一样帅起来、猪八戒将由家猪变野猪还‘善良’、‘诙谐’起来、群妖将要接受唐僧的谆谆教导素质高起来,演员包括诸位妖精也是选秀选出来”。

  唐僧一定不是“小白脸”

  过去旧版《西游记》中唐僧过于描绘了他的软弱,其实他是信念很坚强的一个领导人,有着博大的胸怀。张纪中说:这次新版唐僧一定不是“小白脸”,他很坚毅,不是见到妖怪就吓得魂不附体。如果唐僧只是一个让女妖精看了想成亲,男妖怪看了想吃肉的唐僧,那他就失去了意义。

  孙悟空富于变化 可能会以人像为主

  孙悟空一开始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时候,变成半透明的,像玉一样的猴子,不能一出来就长毛。而当他拜师学艺以后,他的思想会产生变化,完成从猴到人的蜕变,更接近人,形体上也渐渐像人一样直立。最后在太上老君的八卦炉里,烈火不但没有把他融化,反而让他变得更厉害,而且烧掉猴毛以后,人的形象就基本出来了。

  猪八戒有凶狠的野猪形象,也有可爱的模样

  猪八戒开始被贬投胎,刚出镜应该是青面獠牙的,很凶恶才对,他不会以家猪可爱的形象出现,而应该是凶狠的野猪形象,有着魁梧的身材、长长的獠牙。直到他遇到唐僧,九拜师傅之后才变成一个喜庆的猪八戒模样。但是在取经路上遇到妖魔鬼怪打斗时,他的形象会再次变得凶狠,身上的肌肉会因用力而突出,头和背上的猪鬃会立起,獠牙也会再次显现伸长。(施伟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