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庸赞内地版《碧血剑》 张纪中批港版拍摄粗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6:11  新民晚报
金庸赞内地版《碧血剑》张纪中批港版拍摄粗糙

黄圣依(右)与窦智孔主演《碧血剑》

  本报讯 (记者 俞亮鑫)雪藏近两年的张纪中(blog)版金庸(blog)《碧血剑》已被江苏卫视定为2008开年首播大戏。该剧由黄圣依窦智孔(听歌,blog)焦恩俊(blog)孙菲菲(blog)等多位明星参演。作为翻拍的第5部金庸大戏,张纪中自诩已能诠释出八成的小说精髓。

  自1981年版的《碧血剑》播出以来,经历了黄日华苗侨伟、庄静宜主演的1985年TVB经典版和由林家栋、江华、关宝慧、佘诗曼主演的1998年版,还有邵氏拍摄的由元彪、张敏、李修贤主演的电影版。张纪中拍摄的内地版已是第5版。说到TVB版的《碧血剑》,张纪中说:“当年香港TVB的资源很匮乏,戏几乎都是在棚里拍的,没有实景,很假,演员的表演也很稚嫩。”

  新版《碧血剑》战争场面宏大,武打注重写实魔幻效果。在剧中,张纪中启用年轻演员窦智孔和黄圣依分别饰演男女一号袁承志和温青青。另外,孙菲菲出演命运多舛的“阿九”,焦恩俊饰演传奇人物金蛇郎君夏雪宜,何晴饰演与金蛇郎君苦恋最后自杀身亡的温仪。

  张纪中表示,在这部40集的电视剧中,他设定了江山历史和江湖传奇双重主线。张纪中说:“金庸先生已看完全剧,金庸先生曾对我说:‘张先生拍戏就是认真,把我的作品交给您拍,我非常放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