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绝对小孩》节目落幕 情景剧舞台剧即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8:27  新浪娱乐
《绝对小孩》节目落幕情景剧舞台剧即将启动

北京小孩

《绝对小孩》节目落幕情景剧舞台剧即将启动

胡晓昀

《绝对小孩》节目落幕情景剧舞台剧即将启动

马阳艺

《绝对小孩》节目落幕情景剧舞台剧即将启动

天津小孩

  2007年儿童节,朱德庸先生创作的漫画《绝对小孩》在大陆发行,2007年9月浙江卫视和北京儿艺联手打造的“绝对小孩”电视节目在杭州启动。历经了杭州、广州、沈阳、成都、上海、西安、郑州、北京八座城市,每一个城市孩子都让我们惊喜不已:杭州孩子的纯真、北京孩子的早慧、广州孩子的老练、沈阳孩子的诚恳、成都孩子的麻辣、上海孩子的时尚,西安孩子的沉稳、郑州孩子的活泼。

  因为《绝对小孩》这本漫画,我们有机会去认识这些现实中的绝地小孩们,了解到他们的奇思异想,感受他们活泼鲜明的个性。在节目制作过程中,项目组全体成员感受到了地域文化、风俗民情对各地小孩的熏陶和感染;领略到各地“绝对小孩”的独特魅力。同时,"绝对小孩"所到之处也受到了各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品牌知名度的节节提高,让节目组一路走去,感受到越来越高的参与热情。在成都,四川人的"麻辣"劲让我们的报名处半小时内就挤满爆棚,让编导兴奋之余也连呼意外;而在郑州的路演现场,蜂拥而来的小朋友们也让栏目组惊喜不已,路演的时间一再延长。

  《绝对小孩》节目的独到理念--“追求最童趣真实的童年”引起了孩子和家长们共同的反响。在北京的节目现场,不少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推掉了课外班前来参与,就觉得这是一个开放性的、不设任何门槛的展示平台。“老是觉得平时他们过得有点压抑,只要孩子能把他最真实的一面表现出来,那就足够了。”一位年轻的妈妈如是说。《绝对小孩》成为了孩子们寻找童真的所在、成年人认识真正的孩子的桥梁。

  节目所到各城市也引起了地方媒体的浓厚兴趣,节目新颖的样式、独特的理念、真实童趣的内容都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都市快报》、《华西都市报》、《北京青年报》、《沈阳晚报》、《羊城晚报》等各地主流媒体都对节目进行了大幅报道。

  广州《中港澳国际新闻报》:《绝对小孩》节目不仅吸引个性十足的小孩,更吸引那些几乎忘了童真之心的大人们,让不想长大的小孩和还想成为小孩的大人通过节目都能找到共鸣。

  某网站评论:感谢所有的绝对小孩们,你们让我们懂得快乐是简单的,世界是美好的,情感是多样的。

  12月15日,《绝对小孩》电视特别节目将要划下华丽的句号,浙江卫视和北京儿艺将联手打造一台绚丽魔幻的晚会作为本年度电视节目的华美落幕。同时,《绝对小孩》电视情景短剧和大型舞台剧也将在不久后启动。

  这台晚会既不是颁奖礼,也不是汇报演出,它是一出幻想剧,能实现我们回归童年,重拾童年快乐梦想的时光隧道。

  所有的大人会在这里找到童年时的自己,所有的孩子会和大人一样平等对话。大人和小孩的概念在这里荡然无存,剩下的只是童心、童趣、童话。

  晚会没有邀请明星参与,浙江卫视的主持人华少、雪菲、席文、秦源、李悦、左岩和《绝对小孩》的两位大朋友谢珊和桑吕敏妮将和放下所有的包袱全心投入,与绝对小孩们真心交流。

  晚会更像是一出盛大的舞台剧,台上时光穿梭,成年与童年的对话,现实与梦想的交织,将一次次带来视觉与心灵的双重冲击。

  晚会中既有爆笑的情景短剧,也有变脸、戏曲联唱、军歌嘹亮等孩子们表演的绝技绝活,同时也有温情脉脉的"昔日重来"……对于更多细节,主办方表示为保持神秘不能透露,但相当自信的认为,这台由孩子们打造的晚会将从形式到理念都成为2007年最新锐最特别的一场。

  晚会的结局无法预料,过多的假设只会给我们凭添烦恼。但是主办方这样的一句话打动了我们:"当人们走出这个剧场时,相信都会轻叹一句:童年真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