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血色湘西》被指语言粗俗 主演回应称符合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20:11  新浪娱乐
《血色湘西》被指语言粗俗主演回应称符合环境

高梓淇

《血色湘西》被指语言粗俗主演回应称符合环境

宋雨霏

  新浪娱乐讯 湖南广电自制大戏《血色湘西》开播才三天,就已在网络上引发不少争议。许多观众认为,剧中台词太过粗俗,粗痞语言过多,不利于文明社会的语言纯洁。就这一争议,记者采访了剧中两位主演“龙耀武”高梓淇和“瞿月月”宋雨霏。

  正在江西赶拍新剧的宋雨霏表示,刚拿到剧本的时候,自己也被里头的许多台词吓了一跳,当时还害怕电视剧会因此被禁播,但是后来真正到了湘西开始拍戏,才发现这些台词正是湘西人的语言习惯,也体现了湘西人直白和豪爽的性格,《血色湘西》的导演龚若飞是个非常严谨的导演,基本上不允许演员改台词,虽然刚开始有点绕口,但是拍戏的时候,每个演员都融入了湘西的自然和人文环境中,这些台词也都自然而然的说了出来。

  在剧中有很多“粗俗”台词的高梓淇也表示,当初背这些台词的时候确实费了不少劲,每次开拍之前都要花费不少时间研读,并尽量用既体现湘西人特色,又能让观众能听得懂的语言表达出来。对于台词“粗俗”的争论,高梓淇认为,观众们应该从历史和地域的特色角度来看,这些台词正是体现了当时湘西原生态的生存状态。

  据了解,虽然开播以来争议不断,但是从央视-索福瑞调查公司的数据来看,《血色湘西》开播两天,收视一路飘红,份额平均高达3.49%,开播首日观众规模高达近8千万,最高的第2集同时段排名第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