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意涵《奋斗》后再迎新挑战 小灵仙变身小杜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7:32  新浪娱乐
陈意涵《奋斗》后再迎新挑战小灵仙变身小杜鹃

陈意涵新造型

陈意涵《奋斗》后再迎新挑战小灵仙变身小杜鹃

“小杜鹃”现场接受指导

陈意涵《奋斗》后再迎新挑战小灵仙变身小杜鹃

“小灵仙”变成“小杜鹃”

陈意涵《奋斗》后再迎新挑战小灵仙变身小杜鹃

陈意涵与其他演员交流

  新浪娱乐讯 从电视剧《奋斗》(blog)走出来后,华夏视听环球传媒旗下重点栽培的新生代演员陈意涵(blog)又加入了电视剧《长江一号》剧组出演“小杜鹃”一角,《长江一号》讲述的是1942年冬,抗日战争时期处于错综复杂的局势中的鄂南地区许多抗日英雄们的传奇故事。

  陈意涵坦言最终选择饰演这样的角色是希望能够对自身演技实现一次质的突破,“小杜鹃”表面上是一个戏剧名角,当家花旦,而实际上她的真实身份却是潜伏在戏班里的日本间谍,根据剧情的需要,陈意涵前期所需要演绎的是一个戏剧名伶,而随着剧情的发展,才逐渐暴露出她的真实身份。从《奋斗》里人见人爱的“小灵仙”一下跳到《长江一号》里出演这样一个心思缜密,富有心计的角色“小杜鹃”,这对她来说是相当具有挑战性的表演。

  而迎接这样的挑战并非只有陈意涵一个人,曾导演过《绝地苍狼》、《A计划》、《康熙与小宝》的香港导演朱锐(blog)斌也是第一次执导这种抗战题材的电视剧。曾饰演过《笑傲江湖》中的林平之、《射雕英雄传》里慕容复的青年演员李解扮演《长江一号》男主角魏耀扬,同样是第一次尝试扮演这样的英雄角色,正因为如此,戏外休息的时候大家都经常聚在一起讨论交流。

  为了更好地把握角色,在拍摄间隙,陈意涵抓紧时间和老一辈的演员学习,休息的时候也不忘查阅当时的历史资料,加强自己对历史剧的领悟,更进一步地参透剧本。

  陈意涵说:“从《奋斗》里出来,再转入这样的角色前后一正一邪的角色转换对于我自身来说真的是一种很大的挑战,不过,幸好剧组里有那么多的前辈指点,我就更应该加把劲将这个角色演好啦!”

  或许是陈意涵在《奋斗》中演出的“小灵仙”给人的印象太深刻了,在剧组里,有的人还会叫她“小灵仙”。 陈意涵笑着说:“以前是‘小灵仙’,现在是‘小杜鹃’,真的总是个‘小’字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