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宝”未获“出生证” 张纪中遭电视台抱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1:48  新闻午报
“小宝”未获“出生证”张纪中遭电视台抱怨

张纪中版《鹿鼎记》剧照

  张纪中(blog)《鹿鼎记》拍完近一年,不过却迟迟未见播出。昨天又从台湾中视传来消息,原本于本月在台湾播出的《鹿鼎记》,因播放批文迟迟没有拿到而被临时撤掉,改由其它剧集顶上。昨天记者就此求证张纪中,他否认批文被卡的说法,表示是因为后期制作缓慢,才导致审查延误。

  色情戏?

  《鹿鼎记》不是《色,戒》

  据台湾地区电视台方面说法,《鹿鼎记》主要是因为韦小宝与七个老婆激情戏太多太过,导致批文迟迟没有下来。其实《鹿鼎记》批文出问题早在十月份就传出来,当时就是因为香艳剧照外流,被网友抨击色情味太浓。

  不过昨天记者就此电话采访了张纪中,他一听到“激情戏”三个字,就分外激动:“什么激情戏啊,都是你们看了几张照片、一段视频就这么断言,这样对我们整个剧都有影响。电视剧能有什么激情戏?都是点到为止的,不可能像电影《色,戒》。”张纪中还告诉记者,广电总局对于激情戏也没怎么删剪,只有韦小宝一些和老婆玩耍镜头做了修改,比如在老婆脸上画乌龟,觉得不尊重人所以这些镜头就删掉了。

  记者随后致电黄晓明(听歌),在那些网上流传的“香艳照片”中,不少都是黄晓明裸露上半身与女演员一起嬉戏打闹。不过黄晓明却对此说法并不认同,他表示,自己并没有牺牲色相来出演,一切都是按照原著和剧本来拍的:“其实没有什么可裸露的,你说我一个大男人下水洗澡或者游泳,露个上半身也是很正常的,不算什么色情吧?”

  至于片花中出现的与其他老婆们之间的一些“床戏”等,黄晓明称这些戏都是有前因后果的,并非故意为之,并请外界不要只看了片花就小题大做。

  太拖延?

  多家卫视有苦难言

  既然不是激情戏的缘故,那到底是什么导致《鹿鼎记》迟迟拿不到播出批文呢?张纪中略有些生气地说:“没有为什么,哪部电视剧不要通过审查的?时间长短有什么关系。”他表示,《鹿鼎记》因为要先通过北京市审查单位的审查,再递交广电总局,还要综合两方面的意见做修整后再送审,这样一来二去时间自然就长了。张纪中透露现阶段一审已经审查完毕,按照审查意见修改也做好了,等配音完毕以后再送审,要是这次没有问题就可以拿到批文了。据他估计,春节左右批文就可以拿到手。

  延后播出对于观众来说只是等待的问题,但对于那些在开拍前就已经购买了《鹿鼎记》播出权的电视台,却很有可能造成经济上的损失。据悉,安徽卫视和贵州卫视早在两年前就花1500万元抢购得《鹿鼎记》的首轮上星播放权,因为武侠剧播出的黄金档期是寒暑假,原以为今年寒假就可以播出,但如此拖下来,只能拖到明年暑假,但明年八月份是奥运月,电视台重金购买的大片都不愿意和奥运“撞期”,否则花1500万抢购上星播放权就是一种浪费。

  而和两家卫视有着同样苦恼的是买断该剧上海地区播出权的东方电影频道,其购片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早在一年半前就购买了该剧,计划在寒假播出,但现在看来只能等待张纪中方面的通知了。□本报记者|潘昕|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