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琳《阳光普照大地》上演“二丫从军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5:18  新浪娱乐
何琳《阳光普照大地》上演“二丫从军记”(图)

何琳

  新浪娱乐讯 正在金陵古都南京紧密拍摄中的电视剧《阳光普照大地》中,何琳(blog)饰演的楞头村姑二丫和亦正亦邪的织锦工人张永康(冯远征饰演),简直就是一对欢喜冤家。面对二丫的逼婚和外界的压力,对她避之而唯恐不及、一心想和织锦世家传人双宿双飞的张永康,此次又想出了歪点子——把二丫“骗”去当兵!这样不仅自己可以解脱,还给二丫找了一条好的发展道路,同时自己也可以摆脱外界的舆论压力,而善良纯真的二丫,因为是烈士遗孤,对参军一直有向往之情,所以也因为可以去当兵而欢天喜地。

  剧中这场戏说的是何琳饰演的二丫首次穿上军装,欣喜得意之情以及对未来无限美好畅想溢于言表。作为一个农村丫头,二丫为了寻夫首次来到城里,却不断被人欺负和嘲弄,而参军在那个年代又是一件无尚光荣的事情,所以在表演时如何精准地把二丫受欺负后得到重大机遇的扬眉吐气、对张永康此番建议的半信半疑、对前途的憧憬、对爱情前景的想象……种种混合在一起的复杂心理表演出来,对何琳来说也是一个挑战,“二丫穿上军装挺漂亮的,一身军装在别人羡慕的眼光里,虽然让二丫觉得脸上很有光,不过参军也意味着要离开张永康,二丫的内心还是会有些不舍”,不过,演员遇到有创作欲望的角色就像饥饿的人扑到了面包上,又像现场发挥型的运动员渴望比赛一样,如何解读人物、剖析心理活动层面、精准的用细腻表情和肢体语言呈现出来,个中滋味妙不可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