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联播》新主播海霞亮相 成第八位女主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1:09  北京晨报
《新闻联播》新主播海霞亮相成第八位女主播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央视主持人海霞昨晚亮相《新闻联播》,与罗京搭档,这也是继去年之后,央视新闻中心第二次用“新人”主持《新闻联播》,海霞也成为《新闻联播》有史以来第八位女主播。

  记者从央视新闻中心了解到,曾经担当过《新闻联播》主播的有李娟、赵忠祥、薛飞、杜宪、杨柳、贺红梅,现任主播有罗京、李瑞英、张宏民、邢质斌、李修平、王宁,加上2006年6月5日主持过一次的康辉、李梓萌,共有14人,海霞成为有史以来第十五位主播,也是第八位女主播。海霞究竟是临时代岗,还是正式就职,昨晚记者采访了央视新闻中心主任梁晓涛,他非常低调地表示,“这件事已经有人询问过,我现在不能透露具体情况,请大家看电视节目自己去理解。”

  据记者了解,《新闻联播》主持人相对固定,很少更换,但是2006年全国“两会”期间,政协委员叶宏明提交提案,直言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播音员结构老化,曾经引起广泛讨论。而且像邢质斌这样老资格的主持人临近退休,去年6月5日新闻中心改版,推出《朝闻天下》等新栏目,包括推出一批年轻主持人,曾尝试用康辉、李梓萌主持,这次“低调”用海霞也算是再次“试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