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溢《高地》精彩亮相 传承当代军人精髓(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4:40  新浪娱乐
沙溢《高地》精彩亮相传承当代军人精髓(附图)

沙溢

  新浪娱乐讯 继《历史的天空》《亮剑》之后,又一部反映中国军人英勇形象的军事题材大戏《高地》日前正紧张拍摄中。该剧通过讲述一个长达数十载的“高地”之争,反映了当代军人的崇高理想及追求。沙溢在剧中所扮演的“沈东阳”是一名新时代的军人,剧中的他从一个年轻的普通士兵成长为一名聪明智慧且成熟稳重的团长,是一个经历了新中国军事历程的军人形象,年龄跨度长达15年。本剧更侧重于表现人物的成长过程,借由一名军人的成长经历,体现了一个人的变化。

  剧中的“沈东阳”随着年龄的成长,在父辈军人的影响下,逐步体现出一个新时代军人的优秀品质,他睿智机警、不服输、有责任感、能承受、敢担当,把和平时期军人的良好状态与高尚情操展现得淋漓尽致。这一角色在剧中也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将当代军人骨子里的精神完好地传承下来。用沙溢自己的话说:“剧中的沈东阳是个很复杂的人物,前后变化很大。他认为男人在不同阶段,心中都有一座不同的‘高地’,你要么就努力征服它,要么就永远仰望它,没有第三种选择。而这也给了我自己极大的启发,我现阶段要征服的高地就是我自己!”“沈东阳”让沙溢重新审视了自己,他表示《高地》是他人生上的又一次蜕变,过程虽然艰辛,却充满了挑战。

  沙溢表示自己在演绎角色时,会特别注重细节之处。如之前在年代情感剧《甜蜜蜜》中,他扮演一个斯文的医生,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物,在处理这样的人物时,沙溢选择以闪烁不定的眼神来表现。而《高地》中的“沈东阳”是一名军人,因此眼神也要更加坚定且内敛。相信沙溢的这个军人角色将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