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面孔陆续“试水” 康辉再度亮相《新闻联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3:30  燕赵都市报

  中央电视台男主播康辉昨晚在《新闻联播》节目中亮相,这也是康辉时隔一年六个月之后,第二次作为主播亮相《新闻联播》。与他搭档的是《新闻联播》资深女主播李瑞英。之前,6日晚《新闻联播》的女主持突然发生变化,主持人海霞首次在《新闻联播》中亮相,与罗京搭档主持栏目。《新闻联播》贯彻以老带新政策,去年亮相过一次的李梓萌与罗京搭档主持。

  去年《新闻联播》给了观众一个惊喜,出现了康辉、李梓萌两位新主播,不过第二晚就换回了邢质斌和王宁两位老主播,至此新面孔再也没有出现。6日晚海霞突然出现在《新闻联播》节目中,让许多观众很惊喜,在论坛上许多观众觉得海霞的“处女秀”要比李梓萌“二轮秀”表现得更好。

  连续两晚带新人的男主播罗京,他透露这段时间台里都会给新人机会“锻炼”,为明年《新闻联播》创办30年纪念做准备。至于新人“上位”是否会影响到邢质斌等老主播的位置,罗京很明确地表示:“任何一个节目都有新生力量储备的过程,播音员是特殊人才,应该区别于普通行业到了一定年龄就退休的做法,国家在这个方面也是有一些政策的。新人进来并不是代表要有老人退出。”记者从央视新闻中心的一位负责人处了解到《新闻联播》的确在寻找新的接班人,所以目前新人都是“试用期”。

  《新闻联播》是世界上收视人数最多的电视新闻节目之一。曾经担当过《新闻联播》主播的有李娟、赵忠祥、薛飞、杜宪、杨柳、贺红梅、康辉;现任主播则有罗京、李瑞英、张宏民、邢质斌、李修平、王宁。

  (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