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叶辛《孽债Ⅱ》未面世 影视公司已踏破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8:30  新闻晨报

  写续篇从来都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但叶辛不怕。昨天,上海文艺出版社推出了叶辛《孽债Ⅱ》的试读本,新书于月底正式上市。《孽债》当年曾创下电视剧和图书的双重佳绩,但时过境迁,续篇能否再续辉煌?对此质疑,叶辛非常自信:“我写了30年,就像一个做了30年的木匠一样,总会越做越好。”

  电视剧《孽债》1995年播出之后反响很大,等待了12年,叶辛终于找到了能反映时代的新故事。在续篇中,原先的5个小主人公都长大了,当年最令观众怜爱的小美霞长大后还遭遇了一场婚姻骗局。

  当《孽债》续篇即将面世的消息见诸报端后,各地影视公司纷至沓来。叶辛说,目前书还没上市,但已经有20多家影视公司、投资公司找到了他。报价低的有60万元,高的有100万元。目前,叶辛一家也没有答应,他要求对方不光要有拍摄的资质和实力,还要能理解作品,“《孽债》的成功让我有某种责任感,经济不是主要考虑的因素”。

  据上海文艺出版社透露,《孽债Ⅱ》电视剧版权将采取无标的竞标方式,目前,具体方案正在制订之中,预计将在明年春节期间进行。叶辛并不担心续篇会输给当年的《孽债》,“一本书有一本书的命运,而且,每一个作家提笔时都会觉得新作比前一本更好”。据悉,《孽债Ⅱ》和上海文艺出版社签约数高达50万册。

  关于电视剧,叶辛告诉记者:“不管最后卖给谁,我都会要求他们,改编必须忠实于我的原著,不得瞎编。”晨报记者徐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