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叛女》导演自称要比《色,戒》更真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7:53  北京晚报

  昨天,根据邢院生自传小说所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叛女》,在京举行了记者见面会,导演李家琦、马小鸣及主演王然、王思懿、李建义来到现场。有中国版《乱世佳人》之称的《叛女》,已经接近剪辑完成,将于近期送审。对于网上多有拿之与张爱玲的《色,戒》相比之说,导演李家琦、马小鸣纷纷表示,相比《色,戒》的更多虚构添加内容,《叛女》则是实实在在的根据史实所拍摄的。生前一直希望能把《叛女》搬上荧屏的邢院生,也终于如愿,其后人称现在最大心愿就是把该剧DVD送到母亲墓前。

  接演这样一个命运跌宕、历尽沧桑仍痴心不改的难得角色,是很多演员梦寐以求的机遇,但无疑也是对演员驾驭角色能力的一个巨大挑战。令人惊奇的是,该片导演最终选择了一位初出茅庐的影视新人王然。为了这个角色,王然着实下了不少工夫。

  由于改编自女作家邢院生同名小说,《叛女》初上荧屏也受到众多关注。有意思的是,和热门影片《色,戒》有着同时代背景,又同出自女作家之手的《叛女》,常被拿来与之作比较。对此导演李家琦并不赞同,“相比《色,戒》,《叛女》更算是邢院生的家族史,其中的很多东西都是实实在在发生过的,并没有半点杜撰。”当年邢院生担任河南省副省长的父亲,被错定为严重右倾错误,并于当年与世长辞,给她带来了巨大的痛苦。颠沛流离的生活,让父母生活的光环不断扩大,邢院生终于决定要把这些东西记录下来。“故事中的润格其实就是邢院生母亲的故事。她生前一直希望能把《叛女》搬上荧屏,但直到去世都没有看到初样,现在电视剧已经拍摄完成,无论是她的子女还是我们最大的期望就是能把《叛女》的DVD送到她的墓前。”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