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柳叶刀》瞄准医院题材 王学兵剖白新恋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0:01  金羊网-新快报
《柳叶刀》瞄准医院题材王学兵剖白新恋情(图)
探班《柳叶刀》青岛片场

《柳叶刀》瞄准医院题材王学兵剖白新恋情(图)
探班《柳叶刀》青岛片场

《柳叶刀》瞄准医院题材王学兵剖白新恋情(图)
探班《柳叶刀》青岛片场

  继《亮剑》、《楚留香》、《西安事变》后,南方电视台投资的现代医院题材电视剧《柳叶刀》日前在青岛紧张拍摄。该剧由曾执导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让爱做主》的张建栋导演执导,王学兵(blog)李光洁(blog)张歆艺(blog)等演员在剧中扮演有着高明医术的医生。王学兵:我和孙宁(blog)还在接触阶段在剧中,王学兵扮演男一号顾明道,一名非常“感情用事”兼具亲和力的心脏科医生,同时与两个女人(爱人和女病患)有着情感纠葛。在当日的拍摄现场,王学兵一脸忧郁——原来正在拍摄他扮演的顾明道人生最灰暗的时候——老婆先是得了宫外孕而后患上了抑郁症,他本人又受医院同僚的排斥而遭降职。

  王学兵表示,这次是自己首次扮演医生,相对于此前深入人心的警察形象,他笑着说:“其实警察和医生有某程度的相似啊,他们都具有一定的权威和正义感。”因此他觉得这个医生还不太难演,不过即使如此,开机之前他还是到某医院实习观察过一段时间。“不过由于赶拍摄进度,所以还没来得及认真观摩医生如何做手术,但从小我对医生的手印象就很深刻,他们抚摸病人的任何一个小动作都是有专业含义的。”

  王学兵“医生”的身份备受关注,而近来他一波三折的恋情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王学兵首次当众承认自己跟有“中国第一少奶”之称的孙宁的恋情:“我们还在接触阶段。”被问及两人目前感情发展还好么?有结婚的打算么?王学兵含糊地表示:“我们感情还好,还好。以后有什么消息会告诉大家的。”而对于即将到来的圣诞节,王学兵会跟女友孙宁一起过么?王学兵表示:“圣诞节我还在拍戏,不知道她会不会探班。”

  除了男一号王学兵外,另一男主角李肖一由主演过《特殊使命》《大清风云》的李光洁担任。李光洁跟王学兵性格完全相反,对待病患的态度也十分理性,在剧中两人从头“掐”到尾,经常吵架,还为了主任职位明争暗斗。张歆艺:坐台小姐变疯狂女医生被评为“最佳潜力新人”的张歆艺,曾主演过赵宝刚执导《给我一支烟》以及刘心刚导演的《风吹云动星不动》,在《给我一支烟》中,她因出色演绎了一名坐台小姐而备受好评。在《柳叶刀》一剧中,张歆艺扮演扮演一名女医生,为查出医药代表妹妹的死因,而揪出了一连串医疗黑幕,也发现一段李光洁的爱情。“这个角色跟之前的坐台小姐角色完全不同,不过也是一个挺疯狂的女医生,最后忍心杀自己最爱的人,简直有多爱就有多狠。”

  据悉,《柳叶刀》跟好评如潮的日剧《白色巨塔》同是医院题材,不过主演和幕后人员一致认为两者有很大区别:“《白色巨塔》主要是讲述医院里面的明争暗斗,而《柳叶刀》虽然也有医疗黑幕,但更侧重于医生和病患的关系。”

  《柳叶刀》目前已经拍摄了三分之一。该剧取景地是青岛某新开设尚未正式营业的医院,因而剧组到处租借医疗器材,甚至不惜耗巨资购买。 新快报特派记者 曾乐/文 龚吉林/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