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卫视首播诺贝尔颁奖礼 邀权威专家做嘉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8: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君娜)每年的12月7日至12月12日,是诺贝尔纪念周。这位伟大的科学家,不仅在化学界作出了重大的贡献,更是国际科学界最高荣誉———诺贝尔奖金的创立人。2007年度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今天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东方卫视将在今晚10点30分《对话科学》栏目中推出特别节目:《科学的光芒———2007诺贝尔奖颁奖典礼特别节目》。这也是东方卫视首度实况转播这一盛典。

  据悉,实况转播将从今晚10点30分开始至次日凌晨1点结束。典礼上,2007年度诺贝尔自然科学奖的获奖科学家将悉数亮相,其中包括化学奖得主格哈德-埃特尔、物理学奖得主彼得-格林贝格尔和阿尔贝-费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马里奥-卡佩奇、马丁-埃文斯和奥利弗-史密斯。东方卫视还将从今晚起,在《东方夜新闻》中连续四天推出这些获奖科学家的介绍。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新华通讯社与

东方卫视联合举办的此次特别节目,长达两个半小时。节目由袁鸣主持,骆新担任评论员,并邀请我国科学界和经济学界的权威专家作为现场嘉宾,为观众介绍奖项的背景知识及其获奖者,解读今年的获奖科学家以及所取得的科研成就。除了典礼的实况转播外,节目还安排了包括回顾诺贝尔奖历史、嘉宾访谈、前线记者实时连线报道、获奖科学家专访等数个单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