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谍战剧《滇西往事》热播 周一围人气直追柳云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1:38  新浪娱乐
谍战剧《滇西往事》热播周一围人气直追柳云龙

《滇西往事》

谍战剧《滇西往事》热播周一围人气直追柳云龙

周一围

  新浪娱乐讯 12月9日,20集电视剧《滇西往事》在广州影视频道《八点剧场》开始播出,这部电视剧虽然同样是以抗日战争为历史背景,但却首次将镜头对准了云南腾冲一次著名的“云层上的战争”。 反映了二战期间云南西部人民血战到底的慷慨悲歌故事,这部讴歌滇西艰苦卓绝的抗战大戏,由王正军、孙宁(blog)周一围(blog)等人领衔主演。剧中融入了谍报人员的生死搏杀,战争场面的惨烈悲壮,男女之间的爱恨情仇,江湖游侠的侠肝义胆……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是战争片?还是谍战片?

  《滇西往事》由导演过《阮玲玉》的青年导演沈悦执导,“岩男郎”周一围主演。虽然主创阵容尚显年轻,该剧早前能够入主央视荧屏,也足见央视对该剧的肯定。谍战题材是近来影视剧中的创作热点,去年柳云龙(blog)的一部《暗算》曾经引来无数赞叹。现如今,随着《滇西往事》的热播,许多观众和网友已经开始把两部电视剧联系在了一起,在抗战时期“滇西反攻战”的大背景下,《滇西往事》也没忘记将切入点放在谍战题材上。导演和演员周一围,谈起这部还算独特的电视剧,两位主创也连连肯定自己的劳动:“应该说这是一部视角独特的战争+谍战片。”

  岩男郎周一围人气直追柳云龙

  《滇西往事》以其精彩的故事吸引着无数观众的追捧,成为当前的收视热门。周一围在《滇西往事》中饰演的男主角章子雄是当地的一个大家族的二公子,另一个身份就是英军的特务,不过最终,在国家利益面前,他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暗算》和《滇西往事》都是非常优秀的电视剧,两者虽然都有谍战题材,但是侧重点不太一样。《滇西往事》更注重的是以小见大,时刻没有忘记大的背景,更重要的是,它的主体是事件而不是人。周一围饰演的章子雄看起来更加真实,他不是那种高大全的英雄形象,他也有自己的儿女情长,这样的人物更加有血有肉,更加贴近现实生活中的人物。

  周一围说:“《暗算》是纯谍战的戏,剧本写得非常棒,我们希望至少在谍战方面能跟《暗算》有一拼。不过《滇西往事》从整体上说并不能完全看做是谍战题材,因此并没有太多的可比性。”至于自己塑造的章子雄这个人物,周一围觉得跟柳云龙饰演的安在天也不一样。“首先,章子雄这个人物不是哪个小说中的人物,他有更大的发挥空间,也可以融入我本人更多的个性;其次,这个人物并不是完美的英雄,他也犯错误,他也有弱点;最后,这个人物不是故事中绝对的单一的主角,我希望大家能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电视剧本身上。”说到柳云龙,周一围表示很敬佩,“他确实很棒,《暗算》是他厚积薄发的力作,不仅充分展示他的演技,同时还让我们看到了导演和监制的水平。大家能把我跟柳云龙相比我觉得是一种莫大的荣幸,我觉得我还有很多的路要走。”

  孙宁出演女英雄

  提起孙宁,大家可能会想到刚刚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京华烟云》里的曼妮,她的清秀、柔美、温婉、忍让无不精确到位地展现出了一个中国传统女性的知性美。当大家还沉浸在“曼妮”一角时,而在《滇西往事》中孙宁扮演珠宝商的女儿林伊人,一位柔情含蓄而具有良好音乐素质的多情女孩。由于父亲被杀害时留给林伊人一串晶莹剔透的玉珠,从而给这位善良的姑娘带来了杀身之祸,使孙宁成为一位女英雄,为抗战作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孙宁虽然出演过多部二三十年代的戏,但这次的拍摄让她记忆犹新。因为是一部男人戏,所以像孙宁这样的美女在组里备受呵护。

  由于之前孙宁和周一围在《将来会怎样》曾饰演情侣,这次二度合作,他们之间演得更有默契。

  剧情推介:

  滕冲,这个秀丽的中国西南边陲重镇,曾经是西南“丝绸之路”的起始点,素有“小上海”之称,地灵人杰,人才辈出。二十年代,和顺乡的华侨集资建造了中国第一座乡村图书馆。本片主人公章一德就是以滕冲著名的抗日县长为原型而塑造的。

  曾几何时,这里商贾云(blog)集,交易繁忙。随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临近,这个连接“东亚”与“南亚”的重要战略枢纽。开始变得不太平了。

  一个炎热的夏季,居住在滕冲县城对岸的缅甸华商林国峰一家惨遭灭门。唯有家中小女林伊人因外出看戏得以逃脱魔掌。林伊人连夜过江,被林家昔日好友章一德收留。但追杀的神秘凶手也一口咬住,死死跟踪不放。

  章子英和章子龙是章家两兄弟,他们在父亲章一德的培养下,学成回国,准备报效故里。随章子英一起归来的还有他在日本的好友,画家罗平。他沉迷于滇西的山山水水,总是忙忙碌碌地在到处写生作画。素心是章子英青梅竹马的伙伴,匪首杨颜亭早就垂涎素心的美色,在章子英

留学期间,把素心虏往山寨,素心从山寨归来,引起了章一德和众族人的误会,章一德竭力阻止章子英与素心的接触。章子英也对素心将信将疑,只有素心自己知道,对章子英的情意始终未改。林伊人与章家兄弟早有往来,如今遭受如此迫害,章家兄弟立誓要为其报仇雪恨。章一德经过仔细分析,认为事情决非简单的凶杀案。

  章家兄弟在追查凶手的过程中,渐渐发现自己卷入了一个阴谋之中。原来,日本军国主义政府为了对滇西南进一步控制,为以后的侵略战争做准备。布置了很多日本情报人员伪装成商人在滕冲一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