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灵仙争当“长江一号” 陈意涵苦修普通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5:04  新浪娱乐
小灵仙争当“长江一号”陈意涵苦修普通话(图)

“小灵仙”变成“小杜鹃”

小灵仙争当“长江一号”陈意涵苦修普通话(图)

陈意涵

小灵仙争当“长江一号”陈意涵苦修普通话(图)

剧照

  新浪娱乐讯 因热播剧《奋斗》中的表演被内地观众所熟悉的“小灵仙”陈意涵(blog),以其活泼、灵气的形象深入人心。然而,她最近将抛开甜美大转戏路,在这样一部以抗日题材为背景,特务题材为主线的新剧《长江一号》中细致刻画全新角色“小杜鹃”。

  陈意涵刚一进组就以她开朗的性格得到了周围人的支持与帮助,熟悉了新环境,由于年轻的陈意涵对当时的大时代背景并不熟悉,不仅每日熟读剧本揣摩其中心,更买来与剧本阐述相近时期的光碟观摩学习,拍片之余还会与几位重要演员讨教不懂的环节,更会在没有戏的时候在片场观摩体会。这还不算是最大挑战,难度在于她所扮演的角色“小杜鹃”是十足的“两面派”,平日是戏班当家花旦,清纯胆小唱腔名扬几大战区,其实却是隐藏极深的日伪特务,专搞杀人、破坏抗日、搜集重要情报,手段狠毒异常。所以,不仅要苦练闻所未闻的沔阳花鼓戏,更要熟悉特务该有的特质及置身危险中的淡定神情。“小杜鹃”更要练习沔阳花鼓戏和东北秧歌,没有通告的时候就会拉着剧组人员共同编排练习,为求达到拍摄效果好看又专业。

  而“小灵仙”所属的经纪公司华夏视听环球传媒也要求她平时多多联系好普通话,为将来在内地的演艺事业打好基础。更兼《长江一号》由华夏视听参与投资拍摄,所以在制作和表演上更要力求完美。因此,除了花鼓戏下腰劈腿的基本功是每日必备功课外,说着一口台湾普通话的陈意涵更要刻苦练习咬字发音。

  对于陈意涵来说,接拍《长江一号》有很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来象山,第一次拍年代戏,第一次要用标准普通话同期录音,第一次接触地方戏剧等等,相信不断努力后的陈意涵,会以崭新的角色诠释她精彩的表演。

  《长江一号》剧组将于12月10日辗转

横店拍摄,本剧预计在1月中旬左右拍摄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