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官窑》顺利杀青 全方位解读官窑文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5:05  新浪娱乐
《红官窑》顺利杀青全方位解读官窑文化(图)

《红官窑》中的婚礼.

《红官窑》顺利杀青全方位解读官窑文化(图)

《红官窑》总策划、澧陵市委书记谢清纯接受北京记者采访

  新浪娱乐讯 上周,首次以独特视角讲述红官窑传奇故事的电视剧《红官窑》已顺利封镜进入杀青阶段,导演李森表示,这部旨在对官窑文化进行全方位解读的电视剧,有望在电视圈内书写一连串奇迹和佳话。

  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醴陵市委市政府、北京百年华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电视剧《红官窑》,主要围绕醴陵制瓷家族几代人的恩怨情仇展开故事:上世纪七十年代,醴陵瓷器厂接下了赶制釉下五彩生活用瓷的政治任务,一次偶然事故加之仇人的陷害,导致当地两个家族家破人亡。三十年后,在香港的瓷器博览会上,这两家人的后代在偶然情况下与仇家的后代相遇。但是在夏芙蓉、许强生等人的努力下,他们的勇气与智慧冲破了家族纠葛与束缚,最终使制瓷业走上了一条面向国际市场的健康发展之路。

  据导演李森介绍,按照剧情,《红官窑》的故事共分为两个阶段,文革时期主要讲述老一辈人“结仇”的经过,现阶段则是年轻一代化解恩怨的过程。李森表示,尽管故事中文革时期占了很大部分的比重,但本剧并不包含反思,只是通过与现代的对比告诉观众,“红官窑”不仅仅是历史,更代表未来,一种烧瓷人追求技术创新和更好品质的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红官窑》的拍摄得到了醴陵市政府、当地企业和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为方便拍摄,当地的瓷厂为剧组送来了大批瓷器,每件价值少则几百元、多则上万元,根据剧情要求,要摔碎一些瓷器,企业也慷慨解囊。在拍摄过程中,醴陵市政府对拍摄工作一路绿灯,给予了很多方便,该剧的总策划、中共醴陵市委书记谢清纯充满信心地表示,要通过《红官窑》来宣传醴陵的文化,宣传醴陵的陶瓷产业,要抓住难得的机遇,积极地推介和宣传醴陵,打造品牌醴陵。

  据悉,被电视业界一致看好的电视连续剧《红官窑》,有望于明年年中在

中央电视台与广大观众见面。 拇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