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数《倾城之恋》大跳探戈 拍舞戏不用替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5:49  新浪娱乐
陈数《倾城之恋》大跳探戈拍舞戏不用替身(图)

陈数《倾城之恋》

  新浪娱乐讯 因气质典雅高贵被誉为“旗袍美女”的小青衣陈数(blog),受著名编剧邹静之(blog)“钦点”出演《倾城之恋》(blog)中的白流苏已有一段时日。在剧中,陈数饰演的白流苏不仅气质高贵,而且还是一个“舞”功高手,为了在荧屏上再现一个真实的白流苏,陈数不仅苦练“舞”功,而且拍摄时也坚持亲自上阵,不用替身。

  两人因“舞”成情侣

  在剧中,范柳原和白流苏是在轻歌曼舞中互生情愫的——

离婚后的白流苏陪七妹宝络前去相亲,范柳原带大家去了舞厅,因宝络不会跳舞,舞技不凡的范柳原转而邀请白流苏,这时的他心中已有一种挑衅的意思,让他意料不到的是白流苏舞技竟然特别娴熟,在家里被逼得几乎没有容身之地的白流苏跳舞时使出了浑身解数,借“舞”表现自己。一曲舞罢,在相互暗暗的试探和较劲中,范柳原和白流苏互相产生了兴趣……前不久笔者探班时,正赶上拍摄这段“舞”戏,伴随着上海百乐门舞厅中委婉低柔的歌调,范柳原轻搂白流苏的纤腰翩翩起舞,两人舞步娴熟优美,技惊四座。

  学会四种舞技只用一小时

  陈数虽是专业舞蹈演员出身,但交际舞对她来说却是一种完全陌生的舞蹈,为了拍摄剧中舞厅跳交际舞的戏,在剧中是绝对主角佣有500多场戏的她只得忙中偷闲,跟着剧组请的四个男国标舞演员拼命苦练。凭着出色的舞蹈功底,陈数学国标舞可谓一学就会,掌握华尔兹、探戈、水兵、恰恰等四种舞蹈只用了短短一个小时。

  亲自上阵不用替身

  按照原来的设想,拍摄这段舞戏导演是准备用一些替身镜头的,但看过陈数试跳之后,导演认为她舞技高超,即便不用替身也完全没有问题,而且效果会更真实,因此所有的远景、近景都全部由陈数自己完成。

  剧本中对他们俩这段舞蹈的描写可是相当精湛的,这场戏的拍摄不止要求演员跳好国标舞,更重要的是男女主角还要利用舞蹈中甩头、凝望等动作配合表情、眼神来表现人物细腻的心理变化和情感较量,难度更大。为了力求完美,每场戏都要反复拍摄好几遍,陈数也要反复跳好多遍,每一遍她都跳得异常认真。陈数的舞技和敬业精神得到了现场工作人员的称许。

  据悉,目前《倾城之恋》已拍摄过半,将于明年1月杀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