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家》热播 陆毅黄磊再度合作手足情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9:41  新浪娱乐
新版《家》热播陆毅黄磊再度合作手足情深

剧照

  新浪娱乐讯 根据巴金的名著激流三部曲《家》、《春》、《秋》之一改编的电视剧《家》日前正在南方电视台播出。戏中黄磊扮演大哥觉新,二哥觉民由新晋小生郑国霖出演,陆毅(听歌,blog)则扮演三弟觉慧。

  陆毅和黄磊早在《天一生水》中便有过愉快合作,两人本就是很要好的朋友,这次出演兄弟,默契十足自是不必多说。黄磊说自己曾经对陆毅扮演的觉慧这个角色充满兴趣,不过导演倒是觉得他演觉新更合适。陆毅在大学的毕业大戏便是话剧《家》,当年他扮演的是觉新,当时他便很喜欢觉慧这个角色,没想到若干年后会在电视剧版《家》中演觉慧,不可不说机缘巧合。

  陆毅扮演的觉慧接受新文化、新思潮的影响,对于封建家庭的包办婚姻非常不满,黄磊扮演的觉新逆来顺受,隐忍退让,面对封建家长最终牺牲了自己的爱情,戏里气氛严肃,在戏里陆毅常常都要表示自己的不满,和黄磊争吵。记者问陆毅常常演吵架的戏会不会也觉得挺累的?陆毅笑答:“累倒还好,整个戏的气氛有些沉重,我演的觉慧这个角色性格直率,总是很直接地说出自己的不满,同其他演员的戏来比,反而得到发泄的机会相对比较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