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内首次转播诺贝尔颁奖礼 马友友郎朗将献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2: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解宏乾)2007年度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于12月10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国内首次对这一盛典进行了实况转播。当晚央视科教频道推出了大型特别节目《诺贝尔科学之夜》,东方卫视《对话科学》也推出了特别节目《科学的光芒———2007诺贝尔奖颁奖典礼特别节目》。

  《诺贝尔科学之夜》特别节目由国家科学技术部与央视联合策划。从当晚8点持续播出到次日凌晨,长达5个小时,节目被划分为3个单元:在6个虚拟演播室环节中,主持人带领观众领略了火药大王诺贝尔、拯救饥饿的科学家袁隆平、载人航天总设计师王永志、肝胆医圣吴孟超等科学大师们的风采。

  而《对话科学》是东方卫视推出的全国卫视当中惟一一档科学人物专访栏目,访谈对象中75%的嘉宾为诺贝尔奖获奖者。这次,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科学的光芒———2007诺贝尔奖颁奖典礼特别节目》由袁鸣主持,骆新担任评论员。除了典礼的实况转播,还设置了“嘉宾访谈”、“前线记者实时连线报道”、“颁奖盛典文艺表演实况”、“获奖科学家的专访”等数个单元,并穿插了著名华人音乐家马友友(听歌)郎朗(blog)为该盛典演出的实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