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惑仔”变身霍元甲 关锦鹏欣赏郑伊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3:10  北京晨报
“古惑仔”变身霍元甲关锦鹏欣赏郑伊健(图)
新版《霍元甲》(blog)将亮相荧屏

  26年前,黄元申版电视剧《霍元甲》曾带给内地观众难以磨灭的记忆;26年后,新版《霍元甲》将于12月20日亮相BTV-4。昨天,监制关锦鹏,主演郑伊健(听歌)陈小春(听歌)齐聚京城为该剧宣传造势,关锦鹏对郑伊健塑造的新版霍元甲青睐有加,称赞他完全让观众忘记了古惑仔的形象,把霍大侠演出了新感觉。

  关锦鹏

  英雄也有灰色一面

  郑伊健、陈小春当年凭借“古惑仔”系列大红大紫,此次却被关锦鹏选中出演民族英雄。关锦鹏说正是看中了郑伊健的潜力才敢用他,“郑伊健在《古惑仔》、《风云》等影片中的角色都能让我感到他表面后有种深沉和文质彬彬的东西,后来他还和郑秀文(听歌)、阿SA等人合作过喜剧片,就摆脱了古惑仔的形象,活脱脱另外一个人。郑伊健是有留白的演员,我当时就相信他能够在《霍元甲》中展现出不同的感觉。”

  此外,关锦鹏说新版《霍元甲》对情感线也进行了大胆的改编,“霍元甲与妻子、赵倩男两个女人产生了情感纠葛,于是有媒体质疑成了言情戏。我认为言情部分太多或没有都不好,这部剧让观众看到英雄灰色的一面,而不是单一地往他脸上贴金。我想如果新旧两版的剧情一模一样,肯定也有观众质疑为何没有变化。总之,一部作品不可能取悦所有人。”

  郑伊健

  牺牲秀发悟性大增

  该剧在部分电视台播出后,大多数观众对郑伊健扮演的霍元甲表示认可,郑伊健高兴地说,“从接到这个角色就想了很多,看了全部有关的电影、电视,还专程拜访了霍元甲的后人。观众满意是对我付出的最大回报。”郑伊健还提到当初为了角色剃成光头,原本不太情愿,没料到却有意外的收获,“人剃头后有‘万事皆空’的感觉,想事情会更清楚甚至会冒出奇怪的念头。剃光头、穿大褂会不经意间把我变成另外一个人,以至于拍完一个多月后我在香港整天都不知道干吗。”陈小春扮演陈真,但“师傅”郑伊健却说从“徒弟”陈小春处受益匪浅,“霍元甲虽为民族英雄,但他遇事有时会优柔寡断,把问题想得复杂。陈真想问题比较简单,这点对霍元甲反而有所帮助,其实陈真也教了霍元甲很多做人的道理。我们两个的角色是互换的。”

  陈小春

  甩掉包袱轻装上阵

  陈小春的普通话虽然不太好,但是昨天一直试图用成语、歇后语回答提问,尽显其搞笑、古灵精怪的个性。当被问及是否介意观众批评时,陈小春费劲儿地说,“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对于最具看点的武打部分,陈小春也是极力推荐,“武打场面很大气,武打设计没有太多动作幅度很大的花拳绣腿,很多都是短、快、实用的动作,我和郑伊健做起来驾轻就熟。”陈小春现在虽觉着过瘾,不过回想当初接拍时也有很多顾虑,“太多成功的演员演过陈真,像李小龙、梁小龙。他们都是几场戏就把这个角色演得很到位。我就想我能演好吗?比起他们会怎么样?后来我就干脆不想了,人比人气死人,既然片方都看好我,我就甩掉包袱吧。”

  链接

  新《霍元甲》3重突破

  演技有突破 郑伊健版的霍元甲,有网友赞“且不与老版相比,与他自己比已经是个疯狂的颠覆,削去多年长发,一代宗师的味道也隐隐在光头上显现出来。陈小春版的陈真,没有了鬼马和嘻哈,有的是不染尘世的纯真无邪,有的是原始真挚的血性和狼性”。

  场景有突破 相比起老版中反复使用的小树林、狭窄的小街巷以及空间狭小的庭院,新版场景精美、大气磅礴,不乏黄河壶口瀑布、万里

长城等锦绣河山的壮观场面,质感直逼电影,堪称“电视大片”。

  情感有突破 新版的霍元甲是一个很传统的中国男人,对赵倩男的感情比较犹豫,所以安排了赵倩男主动追求霍元甲,霍元甲依然不敢尽情去爱,犹豫不决地徘徊在妻子和赵倩男两个女人中间。但这正反映出英雄的懦弱面和温情面,这才是个完整的霍元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