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东方卫视“诺贝尔之夜”改时 今晚首播大PK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国际科学界一年一度的巅峰盛事诺贝尔奖颁奖典礼昨晚举行,原定于昨晚播出的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诺贝尔科学之夜》却没有在中央电视台第十频道出现,而上海东方卫视原定于昨晚播出的《科学的光芒——2007诺贝尔奖颁奖典礼特别节目》也临时取消了。记者昨日(10日)从上海东方电视方面获悉,临时取消播出的原因包括技术等诸多方面,而中央电视台昨晚已经在官方网站中透露,《诺贝尔科学之夜》将改在12月11日20点播出。

  首播诺贝尔央视PK东方卫视

  近日,央视科教频道将于12月10日20点推出长达五个小时的大型特别节目《诺贝尔科学之夜》的消息引起各方关注,这是国内首次对诺贝尔奖进行延时转播。而上海东方电视台也宣布,将在12月10日晚对2007年度诺贝尔奖自然科学奖颁奖典礼进行延时转播。据悉,央视科教频道精心准备的这次长达五个小时的 《诺贝尔科学之夜》特别节目,核心部分将浓墨重彩地介绍我国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就,从晚上8点开始,持续播出到次日凌晨,主持人将带领观众领略火药大王诺贝尔、科学家袁隆平、载人航天总设计师王永志、肝胆医圣吴孟超等科学大师的风采。节目在临近子夜时分时,将对2007年度诺贝尔奖自然科学奖颁奖典礼进行一个多小时的延时转播。而上海东方卫视也宣布,在10日晚10点左右起,推出以名嘴袁鸣(blog)主持的诺贝尔颁奖典礼特别节目。两大电视台对诺贝尔之夜的转播PK,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兴趣。

  技术原因 转播昨晚临时取消

  昨晚7点多,从上海东方卫视忽然传出消息,已经准备就绪的诺贝尔颁奖特别节目临时取消,而与之一起取消的,还有央视十套的《诺贝尔科学之夜》节目。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上海东方卫视相关负责人,他表示,晚上7点刚刚得到通知,该台的诺贝尔特别节目当晚不能播出,消息来得比较突然,事先他们并不知情。该负责人谨慎地表示,临时取消的原因有多方面,其中也包括技术方面的原因。记者登录央视国际网站,在该网站《诺贝尔科学之夜》的专题页面上,播出时间已经由原来的12月10日20点改为了12月11日20点,而关于该节目的播出内容和形式等方面的内容并未改变。 记者/胡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