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联播》四天连推四新人 海霞最受观众称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3: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闻联播》四天连推四新人海霞最受观众称赞
海霞

《新闻联播》四天连推四新人海霞最受观众称赞
郭志坚

《新闻联播》四天连推四新人海霞最受观众称赞
李梓萌

《新闻联播》四天连推四新人海霞最受观众称赞
康辉

  海霞最好 梓萌显老

  9日晚,央视《新闻联播》的第四位新主持人郭志坚和李瑞英搭档出镜,至此,《新闻联播》换上的四位新人———海霞、李梓萌、康辉、郭志坚全部亮相,他们和资深主播罗京、李瑞英的全新搭配让不少观众眼前一亮。

  【央视说法】

  《新闻联播》“变脸”如此频繁,是否预示着新人换旧人,邢质斌、李修平、王宁将退出?记者采访了央视新闻中心主任梁晓涛,他证实,近期将正式公布《新闻联播》主持人更替的消息:“但我现在什么都不方便说,我建议你留意央视国际网站。”梁晓涛表示,这是正常的工作安排,希望观众能以平常心看待《新闻联播》的变阵。

  在连续几天的换阵中,有细心的观众说,新老主播们播报的内容还是有一些差别的,比如前面的政策性新闻由老主播们播报,新主播则主要负责民生新闻。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考虑到他们的经验问题,《新闻联播》毕竟是央视的重中之重,但这个适应过程不会太长,主播们很快就会被同等对待。

  据内部人士透露,《新闻联播》这次换血酝酿已久,一方面明年将迎来《新闻联播》30周年生日,新闻中心希望这个经典的老栏目能焕发一点新意,人气更旺一些;另一方面,明年北京开奥运会,CCTV-1会有变化,这次也算是备战明年的奥运播报。

  【观众反应】

  这次《新闻联播》连续换新人,虽然有点意外,但大多数观众还是欣然接受,并给予了肯定。综合四位新人的表现,许多观众认为海霞是表现最好的一位,她整体风格稳中有激情,音色清亮动听,与老主持人搭档也很协调。李梓萌、康辉、郭志坚也都不错,但有观众对李梓萌提出意见,认为生活中的她挺年轻漂亮的,但在《新闻联播》中的化妆和着装都明显“偏老”。

  记者昨晚采访了几位《新闻联播》的忠实观众,范女士表示:“《新闻联播》也该让年轻人出来锻炼一下了,我觉得央视应该事先大大方方打个招呼,没必要搞突然袭击。解释清楚是怎么回事,大家也不用瞎猜,也省得让这些新主持人感觉好像名不正言不顺。”观众王先生表示,虽然换了新人,但主持人还是太过“同质化”,让人觉得这几位和以前的主持人没啥区别:“比如新来的康辉、郭志坚,还是央视的模子化人物,浓眉大眼,深色西服,乍一看,和罗京、张宏民挺像。”(江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