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科”王晓曦接拍情景剧 称赵本山比张艺谋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3:57  时代商报

  因出演《刘老根》中“胡科”一角而出名的王晓曦昨日匆匆赶到沈阳参加电视剧《天天好生活之杏林故事》的拍摄。虽然王晓曦因为“胡科”这个反面角色而家喻户晓,但为了改变反面人物的戏路,王晓曦也在尝试着出演不同的角色。在《天天好生活之杏林故事》这部戏中,他客串了一个喜欢变性人老陈的大老板,由于只是一个情景喜剧,所以他在这部戏中的戏份并不是很多。在昨天的拍摄现场,王晓曦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在谈话中他还直言自己觉得赵本山拍的戏比张艺谋冯小刚等大牌导演还要好!

  本山比张艺谋拍片还要好

  聊起自己与本山的合作,王晓曦显得很是兴奋,“我和赵本山合作拍摄了《刘老根》、《马大帅》《乡村爱情》这几部电视剧,在这些戏中我还担任了执行导演的职务。虽然很累,但是我可跟本山学到了不少东西。本山那种认真敬业的精神,让我很是佩服,不论是演戏还是做人,他做得都很到位。”

  在王晓曦的眼中,赵本山不仅是一个大腕,更是一个优秀的导演,“我觉得赵本山不论是做演员还是当导演,都一样出色。”以导演职位来比较,王晓曦认为赵本山甚至比张艺谋、冯小刚等大牌导演还要厉害,“可以说,赵本山拍戏已经形成了一个派系,他与张艺谋那些导演属于两种风格。冯小刚那些导演拍的都是商业片,制作很大,宣传也很大,但是没有太大意思,有多少老百姓能看得懂呢?赵本山拍的是现实生活中的真人真事,老百姓喜欢看,其实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可以这么说,拍东北农村戏,谁也拍不过赵本山,他就是东北第一大腕!”

  不想别人叫自己“胡科”

  昨日中午,王晓曦从长春赶往沈阳杏林美容整形医院的拍摄现场。在中午休息的时候,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由于刚到剧组,所以王晓曦对这部戏显得有些陌生,“我刚从另一个拍摄现场赶过来,这部戏我还没有看过,就知道自己在戏中是客串一个喜欢变性人的大老板,这样的喜剧人物我觉得演起来也很容易。”虽然他在这部戏中的戏份不多,但是聊起拍戏,他的话便多了起来,“我拍了20多年戏了,但是说实话自己都想不起来到底演过哪些角色,只有一个角色让我难忘,那就是《刘老根》中的‘胡科’,现在走在外面还会有人管我叫‘胡科’呢!”话虽然这么说,但是他自己并不太喜欢别人叫他这个名字,“我拍的戏主要是以反面人物居多,‘胡科’在戏中也是一个坏人,但是在生活中我并不是这样的,所以我也想通过变换角色来改变自己在观众心中的形象!”

  与本山范伟也吵过架

  现实生活中的“胡科”是一个地道的东北人,他性子直,说话也直,因此他可得罪了不少人,“凡是看不惯的我都会去说,就比如演戏的时候谁不够认真了,我就会说他几句,和赵本山拍戏的时候,除了他和范伟以外,剧组其他的人我都得罪过!”其实他与赵本山和范伟也吵过嘴,只是这二人并不和他计较,“本山和范伟对我很了解,他们都知道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所以我们的关系一直都很不错!”

  见习记者 陈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