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珞丹凭《奋斗》一夜暴富 坦言在慢慢学会演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4:05  时代商报

  坚强不屈着,无所事事着,乐观着,等待着,彷徨着,爱着。然后,生活着!80后的年轻人们过着令“老辈”人羡慕而又不齿的生活,他们快乐而又身负重任,但是没有人去理解他们,于是《奋斗》(blog)成了他们的代言词, 《奋斗》火了,遍寻网络,发现主演马伊俐和佟大为(blog)的风头被另一个小丫头严严实实地盖住了。这个小女孩就是王珞丹(blog)——剧中陆涛前女友米莱的扮演者,这位来自内蒙古的女孩,操着一口地道的北京腔,有着一股80后特有的倔劲,于是她彻底成了偶像,昨日记者采访到了正在武汉拍戏的王珞丹。

  我在慢慢学会演戏

  记者:最近在忙什么?

  王珞丹:在武汉拍新戏,昨天刚刚结束我的戏的拍摄部分。

  记者:觉得自己现在拍戏和以前有什么不同吗?

  王珞丹:有,我觉得自己在慢慢成长,以前有个导演就跟我说过,演戏永远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我现在会为了一场戏,一个镜头而煞费苦心,会因为演好了一场戏,而一整天都美得不行,也会因为一个镜头没拍好而大哭。总之我觉得我成长了很多,尤其是在参演过《奋斗》之后。

  记者:你说过你把拍戏当作游戏玩。

  王珞丹:这是我自创的一个比喻,我觉得很贴切,我喜欢把每一部戏当成我最爱的超级玛丽(听歌)游戏!任务的每个阶段就像游戏的每一个关卡!每一场戏是小关卡!只有全情的投入,才会有金币吃!才会得到小蘑菇! 我喜欢那种感觉!

  记者:听说你拍《奋斗》的时候总会挨骂。

  王珞丹:是的,那时候赵导总说我不会演戏,刚开机那段时间被骂惨了,那时候剧组每天都能听见一个男中音在那大喊。后来,我慢慢就卸掉了包袱,反正也是骂,就演吧,没想到,还找到感觉了。所以大家在电视上看到的米莱其实就是一个在不断成长的我。

  我不看好一见钟情

  记者:人们都说《奋斗》中的爱情是很离奇的。

  王珞丹:其实电视剧中的爱情都是有些脱离生活的,我本身不看好一见钟情,我觉得气质更重要一点。

  记者:见过一见钟情吗?

  王珞丹:以前大学我们班就有一对,男生特别优秀,女孩对男孩特别好,再过几个月俩人好了,那男孩还觉得女孩挺单纯的,傻乎乎挺可爱的。看第一眼时男孩在乎女孩的外表,慢慢觉得那个女孩也有内涵,觉得那女孩比较可爱。但是后来两人还是分手了,时间长了发现了很多对方的缺点,受不了就分手了。

  记者:你喜欢什么样的爱情?

  王珞丹:稳定的,真实的,能结婚的,当然结婚之前先得琢磨琢磨,在我看来,我肯定不能闪婚。

  记者:你觉得《奋斗》中说的那些关于80后的故事真实吗?

  王珞丹:我也是80后,我们在拍的时候其实就是在演自己。但是我觉得还是有些出入,很多80后的人并不像我们演的那样,他们还在为生计奔波,奋斗,爱情离他们还很遥远,或许我们的《奋斗》还有些不大现实。

  让我富有的《奋斗》

  记者:有人走红要靠一辈子的积累;有人可以因为一部作品就抢尽眼球,这句话很符合现在的你。

  王珞丹:是的,我觉得人就是靠一个机会。我并不是长得很漂亮的演员,当时赵宝刚导演就说我不符合米莱的‘肤色白、大眼睛,一看就像个富家女’的形象。不过我看起来比较自信,性格也很像米莱。

  记者:《奋斗》让你一夜成名,你想过自己会这么幸运吗?

  王珞丹:没做演员之前想过要是能拍一部戏就大红该多好,后来当上演员,觉得其实做演员是很有意思的事情,红并不是最后的目标。现在我走在街上会有人来问我“你就是米莱吧?”我就很高兴,《奋斗》让我一夜暴富,但是得到的除了金钱,还有更多观众认识了我。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赵雪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