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甜蜜蜜》大热安徽荧屏 唤醒纯真年代美好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4:44  新浪娱乐
《甜蜜蜜》大热安徽荧屏唤醒纯真年代美好记忆

《甜蜜蜜》剧照

《甜蜜蜜》大热安徽荧屏唤醒纯真年代美好记忆

《甜蜜蜜》

  新浪娱乐讯 金牌导演高希希(blog)联手老东家北京小马奔腾影视文化公司和王牌编剧王宛平的年度巨献26集电视连续剧《甜蜜蜜》已在安徽台经济生活频道热播过半,收视率一直走高,不但刮起了一股“甜蜜”旋风,更是成为观众热评热议的对象。该剧不但是高导与王宛平继《幸福像花一样》大热之后的再度携手,也是主演邓超(blog)孙丽恋爱后首次打造荧幕情侣形象。

  高希希导演:寄托了我对回忆的美好幻想

  这部戏所处的年代,正是中国改革开放发生变化最大的时期,高希希导演表示,之所以会选择把这一时期作为该剧的年代背景,也是希望能把它当成是一个符号,由一个纯洁的爱情看到我们时代发生的巨大变化。

  谈到片中不断穿插的邓丽君(听歌)的经典曲目《甜蜜蜜》,高导说,《甜蜜蜜》不仅仅是一首歌,最重要的是,对于我们这代人来说,它是一种记忆,也是对美好记忆的一种幻想,那首歌曲唤醒了我们记忆当中很多的东西。

  对于剧中的故事,高导认为它表现的是一个成长期的冲动,还有一个成长期的烦恼。真爱是无价的,这是高导力图在剧中展现出来的,也是他曾经有过的经历感受,高导说,人人除了有小爱之外,还有大爱。

  编剧王宛平:这是我一直想往的故事

  王宛平编剧的作品《幸福像花一样》、《金婚》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也被业内人士誉为“王牌编剧”。王宛平在谈到自己创作的《甜蜜蜜》时,如是说,《甜蜜蜜》是一个让人看过会觉得撕心裂肺的故事,是激情与浪漫、忠贞与坚持碰撞出的激烈火花。完成这部作品,也完成了她一直以来创作一个撕心裂肺的故事的心愿,这部作品可以算作是她的一次情结的释放。

  王宛平坦言,自己在创作时常常沉浸其中,无法自拔,感同身受着笔下人物的悲欢离合。这一次的创作,让她感受到了激情与梦想,感受到了这份职业为她带来的快乐。

  邓超孙俪:带着真感觉入戏

  热恋中的孙俪和邓超曝光恋情之后首次以情侣身份出演情侣,他们在剧中有大量的情感戏,仿佛是把生活中的真情感带入了戏中,为该剧增添了不少看点。

  虽然曾经公开表示一辈子都不会结婚,要守在妈妈身边的孙俪,自从坠入爱河就俨然成了泡在蜜罐里的幸福女人。此次在《甜蜜蜜》中的演出,也让她感触颇深。孙俪表示,在拍《甜蜜蜜》时与邓超的合作没有了之前的“假客气”,彼此也都更加熟悉,邓超也“现了原形”,老是和自己较劲。嘴上虽这样说,但却难掩幸福的笑颜。

  邓超在该剧中饰演的男主角雷雷生性顽劣,但却聪明善良,对孙俪饰演的女主角叶青儿一往情深。虽然是一段至真至纯的感情戏,但是在拍摄过程中邓超却吃了不少苦,市场表现出一幅拼命三郎的架势,频频英勇负伤还有几次脸上都“挂了彩”。邓超表示,自己真的很在乎孙俪,不想她受到伤害。如此真挚情感,让人禁不住对剧中二人的表现平添了几分期待。

  沙溢:大反差角色挑战演技

  一向风趣幽默、诙谐搞笑的沙溢在剧中一改往日的风格,饰演了文质彬彬的医学院高才生“韩阳”,让人看到了百变沙溢的多个侧面。

  剧中沙溢饰演的韩阳看着自己苦苦爱着的人与别人越走越近,爱得如火如荼,却不能勇敢地去追求,只是默默地为爱人付出着。沙溢在谈到自己和韩阳有什么不同时表示,生活中的自己爱情观既不会特别火热,但也不会像韩阳那样沉默。韩阳是属于那种活在自己精神世界里的人,他能够为了爱人一直等待、一直奉献。这一角色是目前为止接到的跟他自己反差最大的角色,是对演技的又一次大的挑战。(Amb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