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戈壁母亲》收视率超《星火》报道不属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7:11  中国军工报

  最近,有媒体报道和网上文章透露,《戈壁母亲》前四集以收视率6%超过今年年初央视一套播出的、反映大革命时期农民运动的《星火》,说“《星火》的前四集收视率仅仅为5%,”记者年初曾报道过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和广受好评的《星火》,据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主任编辑何延锋介绍,根据央视索福瑞统计,《星火》前四集的收视率已达7.51%,第一周前八集为9.67%,第二周为10.36%,结尾最高达12.16%,平均收视率高达8.93%,这一收视成绩为央视近年播出的电视剧最高。(见《中国电视》2007年第九期)

  由此可见,《戈壁母亲》前四集收视率超过《星火》的报道是不属实的,那么这种夸大的虚假报道为什么屡屡出现,从报纸而扩散到网络,而且还在不断的炮制以误导广大读者,这其中的深层原因又是什么呢?的确很值得媒体记者、电视工作者共同思考。我们的良知和实事求是的精神何在?我们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又何在?

  如果是某些制作方为了提高收视率而故意炒作,甚至不惜伤害别人抬高自己,未免就太不道德了,古人有诗云:“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好在,有科学的统计数字为依据,不然真是没有公正和公道了。

  真实是新闻的生命,这是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军工报》记者:肩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