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伊健拍完《霍元甲》也曾想“出家”(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7:19  北京晚报
郑伊健拍完《霍元甲》也曾想“出家”(附图)

郑伊健等亮相新版《霍元甲》开播发布会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提起霍元甲,人们首先想到的还是上世纪80年代的一部港剧,“万里长城永不倒,千里黄河水滔滔……”黄元申版的《霍元甲》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下周四,由郑伊健陈小春演绎的新版《霍元甲》将在BTV-4播出,二人分别饰演霍元甲和陈真师徒,新人周牧茵饰演赵倩男。作为经典重拍剧,新版《霍元甲》幕后班底不可小觑,导演鞠觉亮曾执导过刘德华《神雕侠侣》,编剧陈翘英曾执笔周润发版《上海滩》,武术指导是《骇客帝国》的动作导演谷轩昭,著名导演关锦鹏担任艺术总监。昨天,新版《霍元甲》开播发布会上,郑伊健、陈小春接受采访。

  25年前,黄元申版的《大侠霍元甲》让观众记住了一代宗师霍元甲,那句“我们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深深地烙在了观众心中。新版《霍元甲》对传统的霍元甲形象来了一次颠覆,请丝毫没有武术功底的郑伊健来饰演。形象上,郑伊健饰演的霍元甲从少年到成年都留着清朝的长辫子,这一点比黄元申当年的形象更符合史实。不过从气质上,为了弥补主角郑伊健的“不能打”,新版便取长补短,将霍元甲塑造成一位气质儒雅的大侠,文戏多于武戏,尤其突出了他性格中优柔寡断的一面。郑伊健坦言,演霍元甲对他有两个难处。首先,这是他第一次拍电视剧,以往从未离开香港超过一个月,这次破了记录;其次,需要把自己留了多年的飘飘长发全剔掉,第一次见到自己光头的样子,感觉很奇妙。

  25年前,黄元申拍完老版《霍元甲》后即出家皈依佛门。去年,李连杰拍完电影版《霍元甲》后,也动过“出家”的念头。这次,郑伊健也很入戏,他说:“拍完之后很长时间没有去工作,自己呆着。一个人剃光头后整个想法跟以往不一样,会想到许多人生的东西,说想出家也不奇怪,我也动过这个念头。”

  和老版相比,陈小春与梁小龙扮演的陈真颇为相似,都是不懂人情事故,很有野性,涉世未深的个性。新版开拍前,由陈小春饰演陈真曾备受质疑,他以往的“韦小宝”和“古惑仔”形象太过深入人心,一身痞气没正经。对自己的表演,陈小春很坦然,“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这是一个蛮矛盾的角色,属于一个狼人,不是黑就是白,接受这个角色我也有很多压力,因为之前有太多的成功案例了,但后来我发现这些陈真都有不同之处,而且都得到了认可,所以我相信陈小春版的陈真也会给观众带来不同的东西。” 白继开摄B12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