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元甲》收视一路飘红 近日将正式登陆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7:51  新浪娱乐
《霍元甲》收视一路飘红近日将正式登陆北京

《霍元甲》

  新《霍元甲》要“回”京城了!

  新浪娱乐讯 继广东、成都、南京三地播出并取得非常优异的收视成绩之后,这部由吉安永嘉影视公司投资、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担任监制,香港当红影星郑伊健(听歌)陈小春(听歌)领衔主演的翻拍经典电视剧《霍元甲》,即将于12月20号正式登陆北京4套,与北京的观众见面。据悉,“霍元甲”与北京渊源很深,由他创立的第一个武馆“精武门”的地点就在北京,而后才转到上海。而事隔百年之后,由郑伊健饰演的大侠“霍元甲”携徒弟“陈真”(陈小春饰)再一次回到京城,无疑具有特殊的意义。

  新《霍元甲》 北京电视台年度收关大戏

  新《霍元甲》自在广东、成都、南京三地播出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尽管该剧在播出前有一些争议,但是播出后的收视率与观众评价却非常高,并且还拿下了广东全省今年以来电视剧最高收视冠军的桂冠,南京更是创造了全年首播电视剧收视率的冠军。也正是因此,该剧被作为了北京电视台今年的年度收关大戏。据了解,霍元甲与北京有着深厚的渊源,当年“霍元甲”的第一个武馆“精武门”就是开设在京城,并在此广收徒弟,传授武艺,将他倡导的“精武精神”广播神州大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大侠霍元甲》在央视播出时,整个北京城的大街上几乎看不到人影,随后神州大地掀起了“霍元甲”热。之前有调查显示,京城的观众至今仍对一代武学宗师“霍元甲”有着特殊的情感,此次“霍元甲”再回京城,无疑将再掀起“霍元甲”热。

  郑伊健版“霍元甲”:儒雅大侠,颠覆传统形象

  老版《霍元甲》黄元申所扮演的“霍元甲”形象深入人心,给新版《霍元甲》的扮演者郑伊健不少压力,据悉,当时投资方找到他的时候,他并没有马上接受这个角色,而是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考虑。反而是该剧的艺术总监关锦鹏导演十分看他的表演,“当时我们挑选这个角色的演员时,我脑海里的‘霍元甲’就是像郑伊健这样的演员,很儒雅却又不失大侠的风范。”在新版《霍元甲》中变化最大是“霍元甲“的扮相,郑伊健的扮相与老版中黄元申的扮相相去甚远。据悉,投资方为了尊重历史,要求郑伊健将头发全部剃光,并戴上假辫子,其实,在试装之前郑伊健一直以为自己的打扮应该是跟黄元申的一样,没想到导演会让他剃光头发,而他从来也没有剃过光头,这一次真的是挑战他的心理极限了。不过,由于历史中的“霍元甲”应该是生活中在晚清到民国时期,为了还原历史时代的人物风貌,郑伊健毅然落下了他保养多年的一头“秀发”。

  此外,新版“霍元甲”也不再只是一代精武大侠,而是成为了奥运精神在中国的一个有力的倡导者。在该剧最后几集里,会讲述霍元甲受好友农劲荪从法国归国后的影响———由于他对现代奥运精神十分向往,于是创立“中国精武体操会”,大力提倡“全民健身”理念,而如此设计是有历史依据的,《天津建城600年历史文化篇》就有相关记载。

  陈小春版“陈真”:狼性十足,更贴剧中人物

  由陈小春扮演的陈真与梁小龙版陈真颇为相似,两人同样都是不懂人情事故、十分调皮的涉世未深的“狼人”,无父无母的他打小就跟随师父——独臂老人程啸天在山林里生活,是个没见过世面、与外界没有交流的蛮人,其师在与霍元甲交手被对方错手打死之后他极为气愤,一心只想着要为师报仇。以饰演古灵精怪的人物形象(如韦小宝)出名的陈小春出演陈真一直是饱受争议,但是关锦鹏导演却认为,新版陈真已被赋予一种野性十足的“狼”的本能,陈小春演绎的陈真是生于深山、出没废墟的野孩子(听歌),扮相上陈小春头戴绒帽貌似野人,“我们将虚构人物陈真改成了一个生长在深山密林里,具有‘狼图腾’性情的人物———你没有侵犯他的时候,他有很淳朴的一面,而一旦被侵犯他将毫不犹豫地进行报复。”关导觉得,陈小春身上有许多特点跟陈真很相似,许多观众对他的质疑恰恰正好是他的优点,“这才符合剧中的人物原型”。

  新《霍元甲》制作:尽显大片气派

  看过老版《霍元甲》的观众都会记得,里面有许多场景经常重复出现,外景地更是少得可怜,据关锦鹏导演介绍,当年拍摄老版《霍元甲》的场地在香港,那里寸土寸金,用于拍摄外景的场地很有限,所以画面的场地镜头换来换去都是那几处,可以理解。所以他们在选择新《霍元甲》的外景地时,选择了黄河、长城作为大背景,想以此来展现大气磅礴的气势,与霍元甲的人物性格、时代命运更加融合一些,其中也包含了锦绣河山遭外敌入侵,大侠霍元甲奋起抗争的隐喻。据悉,为了拍摄这些外景地,剧组踩点遍布全国各地知名景点,每一集的场景都十分精致,前期拍摄和后期剪辑都花费了不少资金。

  新《霍元甲》歌曲:老旧经典齐上阵

  “昏睡百年,国人渐已醒,睁开眼吧,小心看吧,哪个愿臣虏自认……”这首《万里长城永不倒》,作为1981年黄元申版《霍元甲》的主题歌已经成为经典。新版《霍元甲》的制片方重拍这部经典剧无论是从主创阵容到后期制作,都力求完美,特别是在后期制作上更是邀来全球华人流行音乐教父鲍比达(听歌)联手原唱叶振棠(听歌)重新演绎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继续采用这首主题曲作为新版《霍元甲》的片头曲,并继续由叶振棠来演绎。而片尾曲则邀来“黑豹”主唱栾树来创作了《夜殇》,侧重表现霍元甲等英雄人物的感情世界,并由毛宁(听歌,blog)陈明(听歌,blog)这对老搭档来联袂演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