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往事》被央视盯上 100万一集的成本打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8:12  新浪娱乐

  昨日记者获悉,浙江华策影视正在后期制作和拍摄过程中的两部年代大戏《中国往事》《倾城之恋》(blog)已被央视邀请参加2008年元月一日在其电视剧频道举行的年度电视剧盛典大会。过去这个主要是央视自产电视剧的聚会活动,此次特别邀请外产电视剧参加,这个信息至少表明,这两部大戏已被央视盯上了。

  昨天,刚从北京回来的华策影视负责人告诉记者,求片心切的央视对《中国往事》和《倾城之恋》给予了高度关注。正在后期制作的《中国往事》目前跟央视已进入洽购阶段,同时央视派专人赴正在拍摄中的《倾城之恋》进行跟综。

  央视对《中国往事》更是青睐有加,这部华策影视斥资4000万元,由金牌导演张黎率领冯小刚电影《夜宴》《集结号》制作班底打造的折射时代变迁的家族命运大戏,堪称我省电视剧制作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电视连续剧,央视早在该剧剧本创作阶段就介入跟踪。该剧进入后期制作时,央视影视部的有关负责人则前往机房“探班”,观看片花其剪辑效果,并称片花具有非常震撼力。

  央视显然已将《中国往事》纳入其一套黄金档的盘子内,但问题是,央视究竟愿出多少价格收购这部电视剧。据悉,央视近年来突破其常规价格收购的电视剧是《贞观长歌》(blog),每集最高价格达70万元。那么平均100万元一集制作费的《中国往事》,央视愿出更高的价吗?

  华策影视负责人表示,《中国往事》是其作为品牌工程来制作的,上央视这个平台播出是他们的愿望,但至少要保本,制作公司不能亏本作买卖。

  据这位负责人透露,湖南卫视目前已开出收购《中国往事》的价格,从其口吻上可听出似乎是可以接受的价格。湖南卫视为树立其频道品牌形象,近年来运用其灵活的机制,在购买电视剧上也是屡屡甩出大手笔,同样是张黎的作品,《大明王朝1556》就是湖南卫视抢在央视前花巨资买断其5年播出版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往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