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宠物医院》主角将被设计成“加菲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2:2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自从电视剧《宠物医院》日前向全国宠物发出“征集令”后,很多宠物主人都积极将自己的爱狗爱猫推荐进来。据悉,《宠物医院》是我国首部以“宠物”为主要角色的大型系列电视剧,预计先拍50集,里面需要的宠物数量超出了一般影视作品所需。

  ■蟒蛇给导演灵感

  据记者了解,除了猫狗这样常见的宠物以外,该电视剧征集的还有“小猪”、“鸭子”、“猴子”等五花八门的宠物,然而前来应征的宠物种类却更丰富,有推荐蟒蛇的,还有推荐蜥蜴的。该剧导演章乐斌告诉记者,“前50集《宠物医院》可能需要不了这么多宠物,但从这些被推荐的宠物身上还是得到了灵感,也正打算和编剧臧里商量,将这些有趣的、古怪的宠物写到下一个50集剧本中去。”对于此次征选“动物演员”,章乐斌说:“除了选择动物演员,我们更希望通过征集的形式,唤起人们重视身边的小动物,去关爱他们。”

  ■主角有点像加菲猫

  对于《宠物医院》主角的设想,章乐斌说,主角猫的造型和“加菲猫”有点像,脸胖嘟嘟的。他表示,这样会比较可爱,也比较有利于三维造型的设计。而主角狗则要求有很明显的特点,能让人过目不忘,不能长得太平庸。而且据称,到时候这些宠物会经过一定的训练,“叫坐就坐,叫站就站”这些基本技能都要熟练掌握。

  ■每集都有特效镜头

  为了弥补动物演员在表演上的不足,导演称专门准备了一支特技队伍,一边拍摄,一边用三维动画对动物的表演进行处理,预计每集有两分钟的特效。章乐斌说,剧本中有两个比较特殊的角色,即“公狗板凳”和“母狗公主”,在电视剧中它们是两只会说话的狗,这个就必须依赖三维动画了。除此以外,剧本还有相当多的宠物有拟人化的表演,这个也得靠后期的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