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不满《血色湘西》结局 痛骂编剧没有水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1: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自制大剧《血色湘西》正在热播,除收视一路飘红外,也引发了一场又一场的网络大战,有关剧集的话题是一个接一个。因为众网友已在网络上将剧情先睹为快,看到整个结局几乎没有一人生还的场面,很是不满并痛骂编剧没有水准。

  一网友在网上中写道:“《血色湘西》的编剧太没水准,刚让穗穗嫁给那个烦人的锁云超,这会又让所有的好人一一死去,真不明白编剧的意图”。更有网友说,《血》剧让人看不到希望,最后的结尾没有力量,因为整个基调过于低沉,这种结局让整个故事有失水准。

  据了解,主要编剧黄晖在写剧本时,湖南卫视的相关领导也有着类似的看法,只是黄晖一直紧持认为这样的故事走向,是合情合理并符合人物及事件的发展逻辑。他认为《血色湘西》要表现的是一种地道的湖湘文化,湖湘文化分为“雅”与“俗”两种。像岳麓书院就是典型的湖湘雅文化的代表,但《血》剧表现的是湖湘俗文化,是一种典型的草根文化。

  但也有一些网友认为,《血色湘西》结局虽带有太多的悲情色彩,但它把视角放到了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日本侵华的历史背景中,该剧成功的表现出更多的是强烈的爱国情怀与对日本人的愤怒。网友举例说:日本军队强大而残暴,他们用的是飞机和大炮,而湘西竿子营人民的武器却只有古老的鸟铳和大刀。尽管进犯竿子营的日军最终被全部歼灭,也只能以许多热血男儿的壮烈倒下为代价。因而这些网友对于故事结局的设计表示赞同和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