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彤自曝独门秘诀 好演员就要给自己加戏(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1:58  新浪娱乐
姜彤自曝独门秘诀好演员就要给自己加戏(附图)

姜彤

  新浪娱乐讯 正在新版电视剧《四世同堂》与中德合拍影片《约翰拉贝》之间来回抢戏的戏痴姜彤,在刚刚结束拍摄吴宇森导演电影《赤壁》之后,近日又返回青岛继续拍摄另一部家庭题材电视剧。剧中姜彤饰演一个颇具看点的人物:心眼儿多,爱算计人,觊觎岳母家的房产,嫌弃妻子不能生育而搞婚外情,有了私生子却后悔了。担心失去妻子,从而使自己的“小计划”全部泡汤。如此一个“聪明反被聪明误”的小人物要怎么演?姜彤近日爆出秘诀:演这类人物的关键就在于——加戏。

  在姜彤看来,衡量一个人物塑造得成功与否,取决于他是否贴近生活。姜彤希望自己演的每一个人物都是生动的,“是容易被人接受的。尤其这次饰演的这个角色,既不能把他演的太坏,又不可能把他演成多好的人。”所以,姜彤通常会在一些表演细节上加以处理,使人物更加立体起来,由此就有了“加戏”这一表演秘诀。姜彤举了一场戏为例:一向温柔的妻子得知丈夫要给私生子办满月酒,大闹筵席吵着要

离婚……“演这场戏时我不自觉地又给自己加戏了,当时完全沉浸在角色里,就觉得这下完了,被妻子发现了,如果离了婚,自己还怎么弄到丈母娘的房子啊?所以我就冲了回去和小老婆嚷了起来,责怪她为什么非要我办满月酒。”

  这么一场戏在姜彤的独特演绎下,人物的复杂心理果然表现得更加透彻了,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丰满人物,而不仅仅是一个角色。导演似乎很赞成姜彤的“加戏”法,经常和姜彤开玩笑说:“这人物是不是长在你身上了?好像你怎么演都是对的!”(蔻/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