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视圈诞生5亿悍“马” 三部大戏同开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5:04  北京晚报
影视圈诞生5亿悍“马”三部大戏同开机(附图)

《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

  本报讯 内地最老牌的民营影视公司之一的金英马影视昨天对外宣布,已顺利融到5亿人民币的资金,用于未来三年的发展。先期一亿元资金刚刚到位,金英马就一口气宣布了总投资超过5000万元的《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关中义事》《对攻》三部大戏同时开机,气势不凡。虽然这次融资5亿,比两年前橙天娱乐4个亿的融资计划多出了整整一个亿,但金英马总裁滕站很低调地认为,自己并不知道这是不是国内影视圈最大的一笔融资。事实上,有了5亿作后盾,曾出品了《黑洞》的金英马已成为民营影视中风头最“剽悍”的一匹金“马”。

  香港投资公司董事安军介绍,此次他们注资金英马公司,是看中了这个金英马长期稳健的表现,安军说:“我们评估了金英马这些年的业绩,发现这个公司的眼光非常独到,14年来这个公司投资的影视作品还没有失过手,基本上是稳赚不赔,这是很难得的,所以我们选择了它。”金英马影视总裁滕站也含蓄地表示,如今的国内影视圈正在洗牌,资本对影视圈已经从观望转变为行动,注入5亿资金的金英马胃口自然比原来大了。“上市,哈哈,谁不想上市。”滕站面对记者的问题,笑声里打着“

太极拳”。

  有了投资方的信任,金英马影视总裁滕站很自信,一口气宣布了《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关中义事》、《对攻》三部大戏的开机。这三部戏也是各具特色。由陈家林导演的《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邀请了李幼斌饰演一个知识分子出身的国家领导干部,但是该剧没有讲述这位干部的功绩,而是通过父女情感交错的角度反映出一位党的优秀领导干部形象。张汉杰导演的《关中义事》是“关中系列”的最后一部,戏的内容是时下最流行的“盗墓”题材,讲述的是保乾陵和盗乾陵两个家族之间的殊死较量,于荣光在剧中出演一位国民党军官,努力地“保墓”。刚刚由演员转型为导演的何涛此次带领何冰、林永健、姚晨(blog)等人,为观众讲述了一个抗战题材的故事《对攻》。

  三部戏同时开机,现场可谓“星光熠熠”,出席昨天发布会的除了三部戏的导演,三部戏的男一号李幼斌、于荣光、何冰也都到场出席。而发布会结束后的媒体采访时间可愁坏了记者们,既不想放过“三大男一号”,又不想错过老中青三代导演,最后还是老将出马,陈家林导演主动让贤,把李幼斌推到了“三大男一号”阵营,让他们一块接受采访,自己则“识趣”地坐到一旁,笑着说“别给人家添乱了”。

  陈家林导演此次带来的亲情伦理剧《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目前已经拍摄过半,这是他与李幼斌的再度合作,陈家林说:“我从‘李云龙’身上发现了李幼斌身上还有底层平民的气质。而他真的是演什么像什么。”这次陈家林让李幼斌在剧中“很舒服”,分别有4个女儿加上妻子和红颜知己,6个女人围着他一个人,陈家林介绍,这部电视剧从人性化的角度表现了一个国家干部,表现更多的是亲情。

  而说到亲情,陈家林导演顺便说了说他对今年来热播的亲情剧的看法。陈家林形容亲情剧现在的创作模式犹如“驴拉磨”,他本人不想继续这个模式了,因此主张“亲情剧应该打开窗户”。他说,从《继父》《继母》,从《错爱》《错爱一生》,亲情剧虽然观众爱看,但是满眼全都是大哥大嫂、前院后街、楼上楼下眼前那点事,这就难免婆婆妈妈、哭哭啼啼,而真正反映知识分子、领导干部的亲情戏很少,所以他试图从《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找到一个突破口。“一方面,从亲情角度塑造一个富有正义感和理想的领导干部与知识分子形象,可以给观众一点新意。另一方面,主人公的高层次背景可以打开亲情戏的局面,我们剧中关照到了安全生产、股票、反腐败等社会生活大事。”

  陈家林最后说:“看了这一年亲情剧我都快烦了,包括《继父》在内几乎都是写底层、草根眼前那点事,再这样下去,亲情戏只能走进死胡同。” 刘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