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仙配》大团圆结局惹争议 收视直逼前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5:09  新浪娱乐
《天仙配》大团圆结局惹争议收视直逼前三甲

《天仙配》剧照

  广受争议《天仙配》的电视剧在收视方面取得佳绩。在央视最新出炉的收视调查报告中,《天仙配》播出第一周单集最高收视率为6.98%,直击央视收视率前三甲。对此,该剧总制片人熊诚称,《天仙配》的故事在民间有很大的受众基础,一旦被挖掘出来肯定会释放出十分可观的收视能量。另外,《天仙配》由黄圣依杨子(blog)担当主演,文清、王思懿杨恭如(blog)蔡少芬(blog)胡可(blog)甘当绿叶演仙女,如此阵容可谓女明星的集锦,势必保证了低年龄层观众的收视基础。

  “你耕田来我织布,我挑水来你浇园,寒窑虽破能避风雨,夫妻恩爱苦也甜。”这脍炙人口的黄梅戏选段,在新《天仙配》中却很难唱响,因为这次董永已经从农夫变秀才了,自然也不会和七仙女耕田织布了。电视剧《天仙配》中,改变的不仅是董永的身份、性格,故事也有很大变化,比如,韩再芬扮演的王母娘娘变了,悍妇变慈母,最后还成为促成“天仙配”的关键人物。故事结尾,在七仙女生下孩子之后,可爱的外孙竟然让玉皇大帝有了“隔辈亲”,最终让七仙女和董永一家团聚。

  对于这样的改编,一些观众并不认可,他们认为农夫耕田、樵夫砍柴、渔夫撒网是古代恬静的田园生活,正是这些吸引了七仙女。要说比智慧,神仙按理也比秀才聪明,而厚道善良在天庭中却是稀缺的品质。此外,新版《天仙配》的台词也挨了不少批。有网友评价:“董永和七仙女每逢出发、过河、喝水,董永都会说:‘姑娘先请。’七仙女就会接着说:‘董大哥先请。’然后两人多次重复……直到观众崩溃。”而对于《天仙配》大团圆的结尾,则有业内人士评说:“当年正是黄梅戏《天仙配》的悲剧结尾,让人感到了爱情的悲剧美。将《天仙配》从悲剧改为喜剧,从某种程度上也削弱了故事的力度。”

  该剧的总制片人熊诚说,任何一部经典的好戏,都是伴随着争议成长的,根据我们目前了解的收视数据和观众及媒体的正确评论来看,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天仙配》,认可杨子的表演,二轮马上会在全国各地展开,相信《天仙配》一定会成为脍炙人口的成功佳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