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死十日》亮相北京4 《金婚》幕后班底打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7: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由郑晓龙执导,何冰、吴越(blog)主演的电视剧《生死十日》昨晚亮相北京台4套。该剧由《金婚》的幕后班底全力打造,一向以饰演小人物见长的何冰此次在剧中饰演一位八路军小分队队长。

  谈到收视率,导演郑晓龙表示不想与自己的《金婚》比较,他说他更看重《生死十日》独特的视角和类型。何冰坦言,《生死十日》的收视估计是比不过《金婚》了,但是他希望播完这部戏后能被人念叨,他就满足了。

  《生死十日》讲述了一支护送国民党女记者的八路军精锐小分队,途中意外俘虏一名日本军官,在十天的时间里经历生死激战的传奇故事。导演郑晓龙介绍,这部戏拍摄起来可不比《金婚》简单,他说,“从创作上讲,《金婚》比《生死十日》难,从拍摄上看,《生死十日》比《金婚》难得多。《生死十日》大部分都是夜戏,很多场景都是半夜在山上实拍。如果说《金婚》是演出来的,那么《生死十日》就是拍出来的。”

  对于拍外景和夜戏,主演何冰夸张地说:“拍这部戏我就没见过屋顶,全在室外。”何冰及主创人员还给这部片子定了位,叫“大型夜景外景战争题材电视剧”,简称“夜外”。何冰说:“拍摄‘夜外’的戏真是艰苦,虽然没有了白天大太阳晒着,但是晚上大灯一开,苍蝇、蚊子就扑面而来,身上到处都是包。而且还费电呢,夜戏也要打灯啊,还要打得很亮。”由于拍摄时很多场景都是在山上,山路又不是那么好走,何冰对此也是颇有“怨言”:“就我们拍摄的那些山路,估计梅花鹿都没过去过,我们居然还得演着戏,背着水壶抬着担架过去。” 刘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