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孝天《楚留香传奇》受争议 香帅被指丑傻黑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8:16  扬子晚报

  朱孝天(听歌)版的《楚留香传奇》于前晚在央视八套播出,备受争议的“丑傻黑胖”版香帅终于登台亮相了。一看首先露面的“阿呆”造型,古龙迷们的板砖就铺天盖地而来。

  造型:阿呆吓坏观众

  朱孝天在剧中的造型被网友戏称为“猪版”,“大饼脸、半拉牙、茅草头、乞丐衣服”,整体猥琐不堪、无精打采。楚留香开篇就以一个“下人”阿呆的憨傻造型出镜,披着一茬参差不齐的刘海,脸上居然还有块痦子,直接跟大家印象中风流倜傥的楚留香拜拜。让粉丝们更加怀念那股潇洒劲儿十足的郑少秋(听歌)版“香帅”。苏蓉蓉的天线宝宝造型,网友也认为是“毁灭性”的。

  性格:楚留香竟步入中年

  其实剧中的楚留香并不惹人厌,他只不过是放低了姿态。导演的解释是,在这一版楚留香中,香帅不再是“花花少”,而将获得真正的爱情。为了“偷取”云来客栈老板娘鱼尺素的芳心,就扮成一个默默关爱她的下人。问题就在于这个楚留香太过老实,讲的话也太过朴实,跟大家心目中那个高调的楚留香相差太远。当年无论是狄龙苗侨伟,还是秋官,都将楚留香演绎得颇具“侵略性”,即使是“江湖小子”任贤齐(听歌,blog)跟朱孝天温吞的中年版“香帅”也差距不小。网友想不通的是,想想朱孝天年纪又不大,当年还是F4(听歌)呢,怎么就这么稳重呢?

  演技:朱孝天也下了功夫

  当朱孝天告别仆人造型后,也有网友对其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当朱孝天用温润的眼神说,如果你愿意,你可以的。如此“蛊惑”鱼尺素投入自己的怀抱。鱼尺素难免要怀疑,这个男人恐怕就是楚留香,于是就仓皇逃走了。这时候朱孝天摸摸鼻子,嘴角却露出一丝狡黠的微笑。这时候才有观众表示,他笑得悠闲、洒脱,有一点坏男人的感觉, 让人看出几分楚留香的味道。因此也有观众为朱孝天说公道话,表示他变身楚留香之后,换了服装和发型,看起来好多了。在找寻杀人凶手的过程中,他的举手投足潇洒不凡,看上去满不在乎,其实心思缜密。总体而言,虽然胖了些,略输气质,但是看得出,他还是在表演上下过功夫的。

  陪衬:风骚美女萧蔷抢镜

  在往昔的版本中,楚留香身边的美女似乎都没有给观众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但在该版中,萧蔷、胡静(听歌,blog)孙菲菲(blog)等众多美女的加盟给该剧制造了不少看点。萧蔷扮演的老板娘鱼尺素首当其冲亮相,尽管只演了一集就暴亡,还是让人感觉“乱花渐欲迷人眼”。只见她身着爆乳装,头上大花大如一顶艳丽的帽子,一开腔就是一声昆腔,“公子啊,喝杯水酒啊……”着实让人惊艳。这个女人常常娇滴滴,会对男人撒娇说,“好累哦”,“请教一二哦”;常常又会整理一下裙衫,托一下胸部,她流着眼泪悟出的道理是,“家花哪有野花香啊,我打定主意了,不要做家花,要做野花……”扮嫩也好,本色也罢,萧蔷使出了浑身解数,把这个风骚而又脆弱的老板娘演得入木三分。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