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面胶》作者又推《蜗居》 三对夫妻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0:44  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林芳)随着电视剧《双面胶》在北京、上海等城市的热播,作为该剧的编剧和小说原作者,女作家六六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前天,她的新作《蜗居》在京首发,王海羚和万方特别赶来助阵。和成名作《双面胶》相比,六六坦言,这部作品在框架上丰满了不少,笔锋也娴熟了很多,“如果说《双面胶》还算成功的话,那是因为坯子好,还欠雕琢。这回经历了一个大长篇,算是出了窑的细瓷了,还是官窑。”

  《蜗居》的故事发生在上海房价飙升的时期,立体呈现了大都会中的人生百态。故事打破了六六以往小说“独门小户”的模式,改由三对夫妻唱主角,各自父母儿女虽是配角但也“戏份”不轻。当被问及小说素材从何而来,六六略显为难地说:“几乎所有人都问我,故事写得那么详细是不是因为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我可以明确地说,不是,至少大多数不是。但的确有太多故事在我心里翻腾,等着被我写出来,大概讲故事是我的本能吧。”对于自己的成名作《双面胶》,六六笑言:“《双面胶》只能算是初绽芳华,《蜗居》才是真正的枝繁叶茂。”六六说,在《蜗居》里,她在创作中尽量“让自己靠近自己”,“因为过往的写作和真实的生活总是存在着距离,而这部作品就将现实生活中残酷的一面也揭示出来。”

  在首发式上,同样在都市爱情题材小说上颇有建树的王海羚和万方也前来捧场。万方说:“六六的书,生活是有朝气的,是鲜活的;王海羚的特点是犀利、有潜在的条理;我则是比较‘模糊派’,灰黑地带。看六六的书很过瘾,里面有句话我很感兴趣:男人像铜,女人像锈,铜终究会被锈腐蚀。”据悉,在《双面胶》之后,《蜗居》将被腾华弢导演改编拍摄成电视剧,预计将于明年下半年开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蜗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